命运与共,守望相助——上外与全球合作伙伴共同战“疫”

发布时间:2020.04.30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531设置

3月中下旬,看到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校党委书记姜锋、校长李岩松联名致信慰问海外合作伙伴,支持抗疫,分享上外的抗疫经验和应对举措,强调高校携手合作,共克时艰。慰问信发出后,海外合作伙伴纷纷复函致谢,感谢上外的诚挚问候和支持。

 

      联合国全球传播部新闻和媒体司司长在回信中感谢上外对联合国工作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帮助。联合国正尽全力领导这场和病毒的战斗。全球防疫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合作才是成功防疫的关键。

 

      欧盟委员会口译总司司长在回信中对上外的慰问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介绍了疫情期间针对双方合作项目所采取的一系列举措,包括为上外学生提供线上课程、网上辩论赛、线上考试等。


      西班牙皇家学院院长强调,中国的抗疫经验对国际社会至关重要,期待全球疫情早日结束,继续拓展双方合作。

 

      美国蒙大拿大学校长指出,全世界都在借鉴中国宝贵的抗疫经验,上外的抗疫经验对于众合作高校也有很大的参考价值,期待疫情结束后双方能继续加强深度合作。

 

      伊朗德黑兰大学校长感谢上外的慰问,并介绍目前德黑兰大学正努力提供线上课程,筹建专家组,以保证教学活动正常进行。

 

      意大利特伦托大学校长强调,各国应加强沟通,努力将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还表示疫情所带来的挑战使得全球合作伙伴间的联系更加紧密,全球应共克时艰,迎来抗疫光明。

 

      俄罗斯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校长充分肯定中国在全球抗击疫情中发挥的模范作用,表示国际社会各成员携手合作必能尽快战胜病毒。

 

      法国国际关系与战略研究院院长对我校的慰问致以衷心感谢,同时表示在此困难时期,各国更应加强国际合作,倡导积极的多边主义。

 

      此外,波兰密兹凯维奇大学校长、荷兰蒂尔堡大学校长、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校长、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校长、法国国立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副校长、德国海德堡大学副校长、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副校长、法国里昂第二大学副校长、巴黎大区工商会主席等也在回信中致谢,强调在此全球抗击疫情的特殊时刻,国际合作更显弥足珍贵,希望携手同行,早日取得抗疫胜利,并期待在未来进一步深化与我校的伙伴关系,加强学术合作与交流。

 

      病毒无国界。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过程中,全球团结抗疫、共克时艰才是正道。上外与海外合作伙伴守望相助,互致问候、理解、信任与支持,彰显患难与共的真诚友谊。纵然山海相隔,但真情无间,我们坚信爱与关怀终将战胜偏见和歧视,众志成城必将战胜疫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