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港澳台办公室对港澳台同学的呼吁

发布时间:2020.01.31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467设置

目前,上海市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成为重中之重的任务。学校正全力开展各项防控工作,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为保障我校港澳台同学的安全和健康,特发出如下呼吁。

1.不要提前返校。学校春季学期延期开学,请大家务必不要早于2月20日(周四)返校。具体开学时间学校会根据疫情防控进展等确定,一有消息会第一时间发布。

2.做好自我防护。新型冠状病毒传染性强、传染速度快,潜伏期长且前期病征不明显,容易让人放松警惕。请同学们认真学习、传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护知识,为家人科普正确的防范措施。为了健康,建议大家勤洗手,外出戴上符合防护标准的口罩,尽量远离人流密集的场所。保证作息规律,适度锻炼,增强体质。如有明显发热、咳嗽等疑似征状,请立即就医,并告知学校。

3.积极充电学习。目前学校各个部门都在积极制定方案,努力保证同学们的学习计划不受干扰。请同学们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充好电”,根据学校后续教学安排,合理制定学习计划,预习专业知识,为下学期的学业做好准备。

4.关注学校通知。请保持通讯畅通,主动、密切地与导师、班主任、辅导员老师等保持联络,及时关注和了解学校的通知要求,配合学校做好信息统计工作。如有任何困难或特殊情况,可以随时向院系反馈,我们将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