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蒙大拿大学续签校际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9.10.28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490设置

     


     2019年10月23日, 美国蒙大拿大学校长Seth Bodnar与蒙大拿大学全球办公室行政主管Donna Anderson,国际招生代表Brigitta Lee来访我校虹口校区,并与我校续签了校际合作备忘录。

      李岩松校长热情接待了来访代表。李校长首先代表上外欢迎蒙大拿大学代表团的来访,并感谢对方近年来在两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过程中给予的支持。李校长随后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专业特色与国际化办学现状。他指出,在过去七十年的发展过程中,上外从单纯的语言教学为主的人文学科,逐步发展建立了多种社会科学类专业,如经济、法律、教育、新闻传播等。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的迅速发展,上外也在积极寻求如何将语言学与自然科学有机结合,利用现有的学科优势,把握机遇、迎接挑战,拓展学科领域。

      Bodnar校长表达了对李校长的感谢。他介绍了蒙大拿大学的办学优势与战略发展,表示中国高校是蒙大拿大学的重要合作伙伴,希望能与上外进一步深化友好合作关系。

      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张红玲教授向对方代表团简要回顾了蒙大拿大学与我校在近些年的合作发展情况,包括交换生项目、新闻研习班、法律研修班、金融研修班的开展情况,并欢迎蒙大拿大学选送更多优秀学生参与我校的中国文化暑期项目;海外合作学院郝景洁老师向对方介绍了预科项目的发展现状、专业设置、与合作前景。Bodnar校长表示非常有兴趣就预科项目的合作与上外展开进一步讨论,后续会请相关负责老师跟进相关工作。

      最后,李岩松校长与Bodnar校长签署了新的校际合作备忘录,并合影留念,会谈在热烈友好的氛围中结束。

      会见时在座的还有国际金融贸易学院院长章玉贵,英语学院院长助理周小舟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