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语学子在海外助力中希交流 努力讲好中国故事

发布时间:2019.10.09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283设置

2019920-22日,中国第一部以诗经为题材的原创音乐剧《诗经•采薇》在雅典比雷埃夫斯剧院上演, 我校希腊语学生受使馆和剧组工作人员邀请,承担起为中希两方工作人员提供翻译的工作。从调试设备准备演出到演出全程,学生们在幕后和工作人员一起确保信息对接的准确性。三天的演出顺利结束,作为第一次在后台参与音乐剧演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他们不仅从另一个角度欣赏到了这部精彩的音乐剧,也见识了所有工作人员在舞台背后的付出,该演出收到了当地许多观众和雅典各界的赞赏。这部音乐剧,将东方和西方的文化以“诗”和“乐”作为桥梁和纽带连接、融合起来,他们对自己能为中希文化交流贡献力量,学有所用,感到非常自豪。

923日,在雅典大学留学的四位上外学子作为在希腊的中国留学生代表,受邀参加了中国驻希腊大使馆在洲际酒店举办的国庆招待会活动。作为普通的学生,同学们感到无比荣幸能够参与如此高规格的招待会。在迎接祖国70岁生日之际,能够借此机会在他乡为祖国母亲庆生,见证中希两国的友谊,大家都感到非常的激动。与此同时,大家还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能力,或是帮忙接待引导各界外宾,或是在展区帮忙翻译,得以在招待会上尽一份绵薄之力,也借机认识了许多希腊朋友和在希腊工作、学习的中国同胞。这次招待会不仅让上外学子感受到了祖国的繁荣强大和中希友谊的强大纽带,也开阔了视野、锻炼了能力,同时也展示了上外希腊语专业学生的风采。正值祖国母亲庆祝七十华诞、举国欢庆之际,在希腊交流学习的2017级希腊语专业学生不忘初心,以自己的方式为献礼国庆。

在萨洛尼卡留学的四位希腊语专业学生亦用自己的方式向希腊人民讲好中国故事。

926日是欧洲语言日,在萨洛尼卡留学的四位上外学生很荣幸地收到了萨洛尼卡亚里士多德大学Tassos Kaplanis教授的邀请,与其一同参加EPT3电视台“ΣΥΝ+”节目的录制。在节目中,四位学生和教授与主持人一起畅谈语言学习的方方面面,同时她们也分享了自己在上外学习希腊语的心路历程与心得体会,介绍了中国的希腊语教学,表达了中国人民对希腊的友好和喜爱。学习过8种语言的Tassos Kaplanis教授也对外语学习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对于以汉语为母语的学生能够如此流利的用希腊语表达表示由衷的赞叹。对于四位同学来说,这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电视访谈,这还是一个学习锻炼的机会,更是一个宝贵的展示平台。她们用自己的方式,向全希腊的电视观众展示了上外学子开朗自信的一面,展示了当代中国青年积极向上的一面。

17级的希腊语专业学生虽然刚刚抵达希腊两周左右,但是他们已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推动中希交流、讲好中国故事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期待他们在未来的一学年中能够有更好的表现,学以致用,在中希交流中发挥桥梁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