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代表团访问俄罗斯,出席中俄综合性大学校长圆桌论坛

发布时间:2019.09.24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401设置

  2019年9月15日至19日,李岩松校长率代表团访问俄罗斯,出席中俄综合性大学校长圆桌论坛,访问莫斯科国立国际关系学院。

     9月17日,在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召开期间,“中俄综合性大学联盟”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举办“中俄综合性大学校长圆桌论坛”。 俄罗斯联邦政府副总理戈利科娃,中国国务院副总理、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中方主席孙春兰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圣彼得堡经济大学校长马克西姆采夫N.A.、莫斯科国立大学校长萨多夫尼奇、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先后致辞。中俄18所知名大学校长以“中俄大学在科技创新中的使命”为主题,进行演讲,展开讨论。

   李岩松校长的发言以“以科技创新推动人文社科研究的上外路径“为题,介绍了上海外国语大学是如何在技术革命日新月异的新的时代条件下,为传统的人文社科研究,尤其是外国语言文学研究匹配上科技和创新的利器,尝试走出一条科技人文、数字人文新路径的经验。

    论坛结束后,李岩松一行前往莫斯科,访问莫斯科国立国际关系学院,与Vladimir Morozov副校长等就两校的合作交流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达成了建立校际合作关系的意向,促成了两校师生交流项目。

    “中俄综合性大学联盟”于2017年成立,本次论坛是该联盟组织的第二次中俄综合性大学校长论坛,我校作为联盟成员单位参加了两次活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