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法学院、东方语学院代表团赴泰国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9.07.12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540设置

为推进上外“多语种+”卓越国际化人才培养,增进上外与泰国高校之间的科研与学科国际合作,7月8至11日,上海外国语大学法学院、东方语学院代表团赴泰国法政大学开展访问交流。

上外代表团首先访问了泰国法政大学人文学院,并与泰方进行了会谈。双方在回顾已有的合作成果和长期建立的密切关系的基础上,就研究生联合培养、合作研究、共同发表学术成果和为对方教师的田野调查提供便利等,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交流与推进。

上外东方语学院院长程彤教授、法学院院长张海斌教授和东方语学院泰语专业朱蒙副教授及泰国法政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帕萨蓬·施披昌博士、外事副院长差瓦·密散坦博士、科研副院长努缇妲·拉萨丽薇素博士、泰语系主任绍瓦尼·春拉翁博士等参加了会谈。

在泰国法政大学法学院访问期间,法学院院长穆宁·蓬萨潘热情接待了上外代表团一行,介绍了该院的历史发展和科学研究的基本情况,并对上外泰语法律硕士研究生在泰交流期间的研习情况予以高度评价。张海斌院长简要介绍了上外法学院泰语法律硕士培养的情况与特色。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教师交流等方面达成系列合作共识。会谈结束后,穆宁·蓬萨潘院长向张海斌教授赠送了新出版的《泰国民法史》,并授权中译。东方语学院院长程彤教授、东方语学院泰语专业朱蒙副教授出席了会谈并作了交流介绍。泰国法政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铎朋·吉第亚努蓬博士、院长助理阿姆纳·党奇利披曼博士也一同参加了会见。

7月10日,上外代表团一行出席了上外法学院与盈科·泰国海外教学实践基地的签约揭牌仪式。法学院院长张海斌教授、东方语学院院长程彤教授、东方语学院朱蒙副教授及盈科外服·泰国CEO黄荣先生、盈科外服·泰国名誉董事长、资深泰国律师王振明先生、盈科外服·泰国合伙人金冶先生及上外法学院校友、高级投资顾问睢浩楠先生等出席了仪式。

签约仪式上,盈科外服·泰国CEO黄荣先生对上外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盈科律师事务所在泰国的业务和团队情况。黄荣先生希望能以盈科外服曼谷办公室作为实践教学基地,以自身拥有丰富跨境投资并购案例、优质涉外投资服务等优势,联同上外法学院多语种法律人才培养的优势,共同为国家“一带一路”发展做好外向型专业人才培养和相关服务保障。

法学院院长张海斌教授介绍了上外多语种法律人才的历史发展与培养特色,及目前泰语方向法律硕士生的培养情况,认为曼谷教学实践基地的设立,对于上外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既精通泰语又熟悉泰国跨境投资文化与法律实务的法律人才和泰语人才具有重要意义。东方语学院院长程彤教授就东方语学院“英语和小语种+非语言学科”培养模式做了介绍。

此次访问进一步增进了上外和泰国高校的了解和友谊,对于推进上外“多语种+”卓越国际化人才培养和区域国别研究的国际合作具有重要意义,访问取得较为丰硕的成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