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共和国驻华大使赛熙军先生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

发布时间:2019.06.21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684设置

    

 

        

        2019年6月20日,波兰共和国驻华大使赛熙军(Wojciech Zajączkowski)先生在波兰共和国驻沪总领事马莱克·切谢尔楚克(Marek Ciesielczuk)先生、领事皮奥特·莱什琴斯基(Piotr Leszczyński)先生及总领事助理裴琼女士的陪同下到访上外。上外副校长张峰在松江校区国际教育中心接待了赛熙军大使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友好交流。
       副校长张峰对代表团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上外近年来在新专业建设与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上外的波兰语专业建设始终得到了包括波兰驻华大使馆、驻沪总领事馆在内的波兰各方的支持与帮助,希望各方能在促进两国师生交流、合作办学、暑期项目等方面拓展合作关系。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党总支书记任瑶及副院长齐昕向外方详细介绍了俄欧亚学院波兰语专业的历史与现状,表达了进一步加深与波兰国内顶级学府良好的合作关系的愿望。
       赛熙军大使对上外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年来,中波两国交往密切,双方合作前景广阔。波兰国内对波兰语在中国各大高校的开设表现出极大关注,波兰国家学术交流基金会(NAWA)也将大幅度增加中国学生赴波兰留学的资助名额。大使先生承诺将协助上外俄欧亚学院设立专门的波兰语言文学资料中心。
       随后,赛熙军大使还在国际教育中心报告厅为上外学子做了一场题为“Polish-Chinese relations and Poland’s European dream”的英文演讲,对波兰语专业学生有关中美贸易战、中波关系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在演讲结束后与到场的学生进行了充分交流。
       对外合作交流处赵牧、俄欧亚学院波兰语专业教师毛蕊等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