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大学副校长访问上外法学院并作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06.18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287设置

 


2019年6月13日,伊朗阿劳麦塔巴塔巴伊大学副校长Oloumiyazdi教授访问我院,并作客上外法学院“区域与国别法”讲坛,为多语种法律硕士生做了“伊朗商法的发展现状与趋势”的学术讲座。东方语学院院长程彤教授陪同访问。

讲座开始前,法学院院长张海斌会见了Oloumiyazdi副校长,简要介绍了法学院多语种法律人才培养和区域国别法研究情况,并就上外法学院、东方语学院和阿劳麦塔巴塔巴伊大学合作翻译伊朗重要法典和经典法学作品、开展科研合作交流等事宜进行了探讨。

Oloumiyazdi教授在讲座中首先对伊朗的法律制度进行了概览式介绍,包括伊朗的主要法律渊源、国家权力架构及伊斯兰法与国会立法间的关系等,随后对伊朗商法主要内容、表现形式与商事行为有关的立法作了阐述,重点讲解了伊朗法中合同的成立条件以及有关合同的立法规定。在系统性的介绍伊朗商法相关制度后,Oloumiyazdi教授通过问题切入的形式,对伊朗法中的合同形式及争端解决机制等方面进行解答,并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