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 上外代表团访问美加两国

发布时间:2019.04.30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438设置

 


2019年4月7日至4月14日,校党委副书记王静率领上外代表团出访美国和加拿大两国,先后访问了美国埃默里大学、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和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三所北美知名高校,与两国高校的教育管理者、院系领导及知名学者进行会谈交流,拓展了上外与北美地区高校各领域尤其是法学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代表团由学校、法学院、对外合作交流处领导、教授组成。

在访美期间,上外代表团首先访问了位于亚特兰大市的埃默里大学,与该校校方代表及法学院院长Jim Hughes、副院长Phoebe Stevenson及Michael Perry教授等就上海外国语大学与埃默里大学在法学和人文学科领域开展合作进行了沟通。在会谈中,王静副书记介绍了上外近年来在致力于建成国别区域全球知识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过程中所取得的成就,并对双方在包括法学专业在内的多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充满信心。法学院院长张海斌、对外合作交流处副处长麻桑就两校之间开展暑期交流项目及法学双学位项目等问题,与对方深入交换了意见,取得了重要共识。会谈后,代表团一行还亲切会见了在当地工作及在埃默里大学攻读JD、LLM学位的校友。

在亚特兰大期间,上外代表团在法学院校友的陪同下,访问了亚特兰大地区检察院办公室及下属各个部门,了解美国地区检察系统的组织机构和运行机制,并与检察官Paul Howard进行了交流。随后,代表团还访问了亚特兰大地区法院,首席法官Robert Mcburney热情接待了代表团一行,并详细介绍了美国地区法院的组织、功能及运作程序。双方就共同感兴趣的法律问题进行了交流。

在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访问期间,代表团会见了华盛顿大学校方代表及法学院院长Michael Koby、副院长Peter Crammer、招生办罗伟教授等,并见证了上外法学院与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法学院合作协议的签订。王静副书记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代表上海外国语大学祝贺两所法学院的成功合作,并相信两院的合作能为两校之间其它领域的合作打下坚实基础。会谈结束后,王静一行还会见了在华盛顿大学攻读SJD、LLM项目的上外校友,并在校友的陪同下,访问了美国联邦第八巡回上诉法院。

出访加拿大期间,上外代表团会见了多伦多大学副校长Chris Yip及多大法学院院长Edward Iacobucci和多大国际合作主任Catherine等。多伦多大学副校长Yip在致辞中,对上外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指出多伦多大学对于开展与包括上外在内的中国大学的合作非常重视,有良好的合作意愿。王静副书记对多大的欢迎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上外的发展历史及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与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的特色和优势后,她指出,本次来访既是为巩固李岩松校长访问多伦多大学所取得的成果,同时也希望能为上外与多伦多大学在教师互访、联合科研、暑期学校等合作领域开辟新的空间。会谈期间,法学院张海斌院长、张守进老师与多伦多大学法学院院长Edward Iacobucci等就双方在法律双学位项目上的合作进行了坦诚交流。

上外代表团此次出访,进一步促进了美加两国相关高校对于上外的了解,深化了上外与相关高校的合作交流,为双方未来的合作打下了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