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驻沪总领事博岚一行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

发布时间:2019.04.11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757设置

 


2019年4月4日,匈牙利驻沪总领事博岚先生(Bolla Szilárd)、文化及教育领事辛莉薇女士(Szentmártoni Lívia)、总领事助理樊荔来访上海外国语大学,李岩松校长在虹口校区贵宾厅热情接见了匈方来宾,双方就深化上外和匈牙利驻沪总领事馆的合作进行了友好的交流。

李岩松校长对匈牙利驻沪总领事博岚先生的到访表示欢迎。上外匈牙利语专业自2016年9月开设以来,在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等方面得到了匈牙利驻沪总领馆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我校匈牙利语专业将实行三年一招的政策,于2019年9月招收第二批匈牙利语专业学生。学校致力于加强非通用语种建设,为中匈合作交流培养更多的人才。李岩松校长与博岚总领事一同回顾了我校与匈总领馆之间的合作历程,再次强调双方合作的重要性。

博岚总领事表示,2019年正值中匈两国建交70周年,随着中匈贸易往来愈加频繁,对于匈语人才的需求也日益增多。匈牙利一直高度重视匈牙利语的海外传播,尤其是中国的匈语教学发展,希望中国能培养更多的匈牙利语人才,成为中匈友谊的传播者。双方一致表示今后将扩展交流内容,扩宽合作领域。

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张红玲、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院长许宏、副院长齐昕、匈牙利语专业教师吴玉凤参加此次会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