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光,暹罗远航:2019年赴泰国汉语教师志愿者岗前培训结业典礼在上外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12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329设置

 


2019年4月9日下午,上海外国语大学2019年赴泰国汉语教师志愿者岗前培训结业典礼在图文信息中心西厅举行。出席结业典礼的嘉宾有上海外国语大学副校长杨力教授和泰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飒丝黎·丹绲拉女士。结业典礼由上外孔院工作处张雪梅教授主持。

结业典礼在培训视频播映中温馨开场,嘉宾与学员共同回顾了6周培训的美好时光。

杨力副校长首先对飒丝黎总领事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从国家汉语教学事业发展需求入手,高度肯定了汉语教学工作对促进中泰两国友谊的积极作用,并对培训期间学员们的优秀表现表示赞许,祝愿学员们赴泰顺利、任期愉快。

飒丝黎总领事在致辞中肯定了孔子学院对于中泰两国文化交流的促进作用,并对汉语教师志愿者赴泰国从事汉语教学工作表达感谢。她希望学员们能将泰国当成第二故乡,多结交当地朋友,在泰国度过美好的一年。

上外东方语学院廖育人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表示在培训中,上外泰语老师不断调整教学方法以适应短期赴泰汉语教师志愿者岗前培训项目。他赞赏学员们培训期间的踏实认真的学习态度,并对学员们取得的学习成果表示欣慰。

学员代表王志衡在发言中感谢上外孔院高翻基地为学员们设置的丰富课程,以及基地教师们对学员们生活上无微不至的关怀。他表示学员们将永葆初心、满怀热情地赴泰任教,做好汉语国际教育工作。

随后,飒丝黎总领事和杨力副校长为在“理想信念演讲比赛”、“文化考察展示大赛”和“教学技能大赛”中获得奖项的35位学员颁发获奖证书,也为培训中积极主动、乐于奉献、表现出优异志愿服务精神的18位同学颁发“优秀学员奖”、“最佳奉献奖”和“创意之星”,并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佩戴志愿者徽章。在全体学员齐唱《瀚宇之花盛开》的歌声中,结业典礼第一部分圆满结束。

结业典礼的第二部分为学员才艺展示环节。一曲泰语歌《从来没有》表达出学员们对泰国的憧憬与热爱;乐器表演《志愿者大联欢》模拟呈现出志愿者们在泰国各地欢聚一堂、其乐融融过春节的情景;傣族舞《悠悠傣韵》让观众仿佛置身热带雨林,欣赏如西双版纳般柔美的动人舞姿;学员们用诗朗诵《中国的声音》铿锵有力地歌颂祖国,向世界介绍朝气蓬勃的当代中国;在《志愿者老师的一天》情景剧表演中,学员们生动地展现了汉语教师志愿者的“十八般武艺”,引发全场共鸣。

结业典礼开始前,杨力副校长与飒丝黎总领事进行会谈。杨力副校长向飒丝黎总领事介绍了赴泰汉语教师志愿者岗前培训情况,上外泰语学科建设及与泰国正大集团的合作项目。飒丝黎总领事感谢上外在赴泰汉语教师志愿者培养上所付出的努力,并代表领事馆表示愿与赴泰志愿者岗前培训项目、上外泰语专业建设加强合作。

参加此次结业典礼的嘉宾还有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张守柱副书记,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刘涛副教授,孔院工作处、高端翻译人才培训基地教师,泰国驻沪总领事馆工作人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