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东北亚历史财团理事长金度亨教授访问上外

发布时间:2019.01.16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1088设置


1月8日,韩国东北亚历史财团理事长、延世大学国学研究院前院长金度亨教授来访上外。李岩松校长在松江校区国际教育中心会见金教授,并就深化双方学术合作、资助师生交流等事宜达成广泛共识。

会见过程中,李岩松就上外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国际合作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回顾了上外与韩国东北亚历史财团及延世大学国学研究院的合作与交流。李岩松希望,上外与韩国东北亚历史研究财团加强在中韩关系、韩国学、中日韩合作研究等领域的学术合作,完善师生交流机制。他还邀请金教授出席上外建校70周年庆典活动以及第二届“联通世界与未来”国际研讨会,欢迎金教授在方便时来我校担任客座教授。

金度亨对韩国东北亚历史财团和延世大学国学研究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东北亚历史财团作为韩国政府下设学术研究机构,旨在克服历史认识差异所引发的对立和矛盾,建设和平繁荣的东亚社会。他欢迎并支持上外与韩国东北亚历史财团和延世大学国学研究院深化交流合作,增进相互理解,共同推动东北亚研究,以及南亚和东南亚研究。他表示,非常愿意今后多来上外讲学。

会见时在座的还有韩国东北亚历史财团研究委员辛晓承、以及上外东方语学院院长程彤、东方语学院教授兼中日韩合作中心副主任李春虎、对外合作交流处副处长王征、东方语学院副院长兼韩语系系主任高陆洋等。

同日,韩国延世大学国学研究院与上外东方语学院韩语系共同举办了中韩研究生学术交流会。金度亨教授做了题为“上海历史中的韩国历史——百年大韩民国的肇始”的学术讲座,从“历史是人在时间和空间中的活动”这一史学观点出发,以城市史的视角切入,回顾了韩人在上海的历史活动。学术交流会期间,中韩硕博士研究生就中韩历史及现实问题进行发表交流和讨论,带队教师就研究生同学的报告进行了精彩点评,充分肯定了学术交流会对增进中韩研究生的学术水平和相互理解所具有的积极意义。在学术交流活动中,我校韩语系研究生流利的朝鲜语表达水平以及犀利的问题意识也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认可与赞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