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波兰驻沪总领事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

发布时间:2019.01.16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716设置


       2019年1月11日,波兰驻沪总领事马莱克·切谢尔楚克(Marek Ciesielczuk)先生,波兰驻沪领事皮欧特·莱施钦斯基(Piotr Leszczyński)先生及总领事助理裴琼女士访问上外,李岩松校长在松江校区与总领事进行了友好会谈。

       李岩松校长首先对总领事在上海履新及就职后即刻对上外进行访问表示了欢迎和感谢。李校长向总领事简要介绍了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发展传统与现状,特别对上外波兰语专业建设一年半来的具体发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果进行了介绍,并对波兰驻沪总领馆自上外波兰语筹备建设至今所给予的帮助与支持表示了感谢。目前,上外与波兰最好的几所高校保持紧密合作,希望能够继续加强双方在学生互换、学者教师交流、共同进行科研项目等方面的合作。李校长还提到,上外始建于1949年,是新中国的同龄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也是上外成立70周年,我校邀请总领事先生参加上外校庆活动。

       总领事先生表示,他很高兴能够来到上海这座世界上发展最快的城市就职,而更令他感到高兴的是,能够来到全中国乃至全亚洲最优秀的外国语大学之一——上海外国语大学进行访问,上外也是他就职以来访问的第一所高校。尽管是第一次来到上外,他已与上外波兰语师生有过多次接触,同学们的勤奋好学与热情乐观都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总领事先生欣然接受了李校长的邀请,并表示,2019年也是中波建交70周年。借此机会,总领馆表示将尽自己所能,为上外波兰语建设和波兰研究做出贡献。目前,领馆相关负责人员已经开始筹备与波兰文化、中波外交等方面相关的讲座及文化体验活动,希望能通过这些活动为上外的70年校庆增光添彩。总领事还为波兰语专业赠送了画册及书籍。

       俄欧亚学院院长许宏、对外合作交流处副处长王征、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晋继勇、俄欧亚学院副院长齐昕、中东欧语系主任钱琴、波兰语专业老师毛蕊、Tomasz Ewertowski参加了此次活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