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为心声,语通有无 :记香港城市大学学生代表团来上外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8.12.29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263设置

2018年12月24日,香港城市大学学生访问团一行十名同学在上外港澳台办公室和英语学院的安排和组织下,抵达我校松江校区,与英语学院2017级学生开展交流活动。为了迎接城大学生的来访,英语学院2017级翻译二班的同学积极筹备,攥写策划案、设计活动环节、布置会场,为午后的这次相聚营造了温馨轻松的氛围。

全部学生落座后,同学们在主持人的带领下,进行了一系列有趣的破冰游戏,有“人来人往”“你画我猜”“找朋友”等各种自我介绍或增进了解的环节。简单易趣的活动方式,让双方同学在游戏过程中相互认识、相互了解,渐渐打破了初见时的羞涩,现场气氛十分融洽。两位香港学生还给大家表演了歌唱才艺。

破冰游戏结束之后,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展开了讨论。围绕学校办学方面,讨论了专业必修及选修课程安排、双方学校教学方式、考试难度等问题。同时还交流了关于学校宿舍安排、教学楼设施、食堂菜式等校园生活方面的话题。讨论涉及面广、内容贴近实际。通过相互交流和探讨,两地学子不仅加深了对彼此之间的文化、教育等各方面的了解,兴趣相投的同学之间还结下了友谊。

在此次香港城市大学学生代表团交流的活动中,上外师生积极准备,参与度高。活动期间,双方同学畅所欲言,言为心声,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互通有无。活动给所有参与的师生都留下了宝贵的经验和美好的回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