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别克斯坦高等和职业教育部代表团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

发布时间:2018.12.25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361设置






应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馆邀请,由乌兹别克斯坦高教部科研协调管理局负责人热苏洛夫·萨迪克(Rasulov Sodik)率领的乌高等和职业教育部代表团于12月20日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李岩松在虹口校区会议中心接待了乌方来宾,双方展开了友好的会谈和交流。会议由校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张红玲主持。

李岩松校长首先代表学校欢迎乌方高教部代表团来访,并向乌方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和办学愿景。上外积极推进“一带一路”战略语种建设,授课语言目前已达40余种。他着重介绍了我校乌兹别克语专业建设情况,并对我校乌语学生三个月来学习取得的显著进步予以充分肯定。李岩松对乌兹别克斯坦驻沪总领事馆及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馆对我校乌语建设提供的各项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希望借助此次机会进一步加深中乌双方了解,深化双方合作。

俄欧亚学院中亚语系主任吴爱荣向来宾介绍了我校乌语专业教学设置和科研成果,并希望与乌方高校在教学、科研等领域展开进一步合作。欧亚文明研究特色研究生项目负责人杨成教授介绍了我校欧亚文明班的培养方案和国际交流情况。该项目的建立旨在开展中亚地区语言教学,培养理论与实践结合,运用多语言、多视角深入研究中亚问题的人才。留学生办公室张宏江主要介绍了我校乌兹别克斯坦留学生教育情况,并邀请乌方高校学生参加我校“一带一路”暑期学校项目。

撒马尔罕外国语学院副校长如兹库洛夫·法兹力丁(Ruzikulov Fazliddin)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随着中乌关系的不断深化,两国在教育领域的合作也不断取得成就,上外与撒外共建的孔子学院在汉语教学和人才培养方面也硕果累累,为促进中乌交流培养了众多优秀人才。两校合办的国际学术研讨会迄今已成功举办四届,这亦是两校科研合作成果的充分体现。乌兹别克斯坦世界语言大学副校长玛玛多夫·诺尔普拉特(MaMadov Norpulat)简要介绍了该校师资配备、专业设置及汉语教学情况,并表达了希望加深两校合作和两国友谊的美好愿望。乌兹别克斯坦东方学院副校长舍拉里耶夫·欧伊别克(Shelaliev Oibek)也着重介绍该校中国学研究情况。中国在政治、经济改革领域取得巨大成就,乌方希望借鉴中方先进经验以推进乌国内改革进程。同时他表达了推进两校学生互换、教师进修等方面的合作意愿。

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政治处、对外合作交流处、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相关人员共同参加了会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