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代表团访问波捷匈合作高校 扩展双方各项合作

发布时间:2018.12.11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583设置








 为进一步扩宽我校与波兰、捷克、匈牙利三国各高校在师生互换、科研合作、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关系,推动我校波兰语、捷克语、匈牙利语的专业学科国际化建设,应波兰卡托维茨西里西亚大学、波兰亚当·密兹凯维奇大学、捷克共和国查理大学、匈牙利赛格德大学邀请,我校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院长许宏、外事主管齐昕、中东欧语系主任钱琴于2018年11月23日至12月2日访问波兰、捷克、匈牙利三国,与上述四所高校校领导和各学院领导开展访问交流活动,并在此期间出席我校与亚当·密兹凯维奇大学合办的“中欧和巴尔干地区背景下的‘一带一路’国际会议”。

 上外代表团首站访问卡托维茨西里西亚大学。卡托维茨西里西亚大学作为一所综合性大学,始建于1968年6月,拥有完整的教学体系、优秀的师资和科研力量,因其高标准的教学质量享誉波兰,是名列波兰前五的大学之一,其波兰语研究中心在国内名列前茅。卡托维茨西里西亚大学副校长Jolanta Tambor、波兰语言文化学院院长Agnieszka Tambor、中国中心主任,国际关系部部长Agata Wojcik热情接待了上外代表团成员,双方就学生交流、教师互派、合编教材等方面进行了友好的交流,并商定对上述合作提供相应财政支持。同时,两校签署框架性合作协议,期待更多合作可能性。

 11月27-28日,我校代表团访问亚当·密兹凯维奇大学,七名师生出席了由我校和密大共同主办的“第一届中欧及巴尔干背景下的‘一带一路’学术研讨会”,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院长许宏和中东欧语系主任钱琴作为主席团成员出席会议,外事主管齐昕发表主旨演讲,他高度评价了此次会议及我校与密兹凯维奇大学的学术合作,并邀请在座的学术专家参加明年在我校举办的“第二届中欧及巴尔干背景下的‘一带一路’学术研讨会”及上外70周年校庆活动。

 密大高度评价了上外与密大的合作,希望这次来访成为双方合作的一个新的起点,期待双方开展多方位多院系层面合作。密大对今年暑假我校进修的波兰语学生的语言水平予以高度肯定,并欢迎我校波兰语专业学生大三赴密大进修一年。区域国别研究是密大的强势研究方向,密大希望同我校在斯拉夫研究和双学位培养开展进一步合作。

 11月29日,我校代表团访问捷克查理大学,查理大学副校长Jan Skrha、国际关系部主任Lenka Skrabalova、对外捷克语部亚洲事务负责人Richard Vacula与我校代表团就扩展双方各项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我方向捷克查理大学介绍了我校捷克语专业建设情况,希望捷克语学生大三有机会赴查理大学进修学习,并表达了与查大在教师培养、教材编写、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意愿。此外,我方邀请查理大学于2019年参加我校70周年校庆和捷克语专业开设仪式相关活动。

 查理大学欢迎我校代表团来访,也欢迎捷克语学生大三赴捷克学习或赴捷克攻读硕士学位,查大为我校学生定制了相应的学习方案,并向我校介绍了欧洲实验室暑期学校。同时,查大表示可为我校师资培养和进修提供相应支持。会谈后,俄欧亚学院院长许宏一行参观了对外捷克语中心,实地考察教学场所和设施,与教研室负责人会谈,了解教学情况、课程安排及课外活动情况。

 最后,代表团一行访问匈牙利,与赛格德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Richard、对外匈牙利语系副教授Anett Arvay进行友好的会谈。外方介绍了我校匈语学生在赛格德大学的学习和赛格德大学孔院工作情况,并对我校学生的表现给予积极评价。我校希望得到赛格德大学在师资培养(学位进修)方面的支持和帮助,并邀请赛格德大学教授来我校做讲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