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驻沪总领事一行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

发布时间:2018.06.19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892设置


6月14日,乌克兰驻沪总领事德米特里·波罗马兰科Dmytro Ponomarenko)一行三人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李岩松对总领事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在虹口校区贵宾厅与总领事进行了会谈。李岩松向总领事介绍了上外乌克兰语专业的情况,并感谢总领事及总领馆长期以来对乌克兰语专业及乌克兰研究中心的支持,希望乌领馆能够在国际交流、教材及教辅类图书等方面为我校乌语专业师生提供相应支持,促进上外同乌克兰知名高校建立校际合作关系。

波罗马兰科先生对李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在校领导和学院的重视和支持下,上外乌克兰语专业和乌克兰研究中心在教学、科研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乌克兰语专业教师及外教瓦西里·伊瓦什基夫教授为专业建设付出了大量心血。他表示,乌方也将助力乌克兰语专业建设,在教材及图书方面提供帮助,积极促成并深化上外同乌知名高校如基辅国立大学、利沃夫国立大学的校际合作关系。

李校长还和总领事共同探讨了中乌双方未来可以共同研究的学术课题,如乌克兰人在上海的历史和现在。上外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张红玲,俄欧亚学院院长许宏、外事主管齐昕、乌克兰语专业教师许丽莎、乌克兰语专业外籍教师瓦西里·伊瓦什基夫教授等共同参加了会谈。

会谈之后,总领事一行来到俄欧亚学院,齐昕老师和许丽莎老师就乌克兰语专业面临的一些现实问题与总领事进行了探讨。总领事肯定了乌语专业将培养方案由乌俄双语改成乌英双语,并建议可以将俄语开为选修课,让学生在学好乌语和英语的基础上自由选择是否学习俄语。总领事还表示未来会更加积极地支持上外乌语专业的建设,与乌语专业师生定期联合举办各项活动,为其提供更多乌语实践的机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