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日韩“亚洲女性领导力”暑期交换项目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23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2259设置

各本科教学院系:

在成功开展三期中日韩三校“亚洲女性领导力”暑期交换项目的基础上,经友好协商,我校与韩国诚信女子大学、日本昭和女子大学拟于2018年暑假继续实施以亚洲女性领导力培养为主题的暑期项目。

现请各本科教学院系根据如下通知要求,做好候选人的推荐工作:

  一、项目简介

1. 项目主题

亚洲女性领导力培养(Asian Women's Leadership)

2. 合作高校

(1)中国上海外国语大学(Shangha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2)韩国诚信女子大学(Sungshin Women's University)

(3)日本昭和女子大学(Showa Women's University)

3. 举办时间

2018年8月3日—8月24日(共22天)在三校轮流开展,每个学校8天7晚,其中第一天和第八天为中转日,其余5天安排课程学习或文化活动。

(1)韩国首尔:8月3日—8月10日

(2)中国上海:8月10日—8月17日

(3)日本东京:8月17日—8月24日

4. 项目形式

每校由10名女性本科生及1名带队教师组成,主要参加以下活动:

(1)课程学习:由三校联合确定,并由三校专业教师组成联合授课小组,开展以跨文化交际为主题的课程学习,安排在每天上午或下午进行。三校各完成15学时学习任务,共45学时,内容包括全英语课堂学习、主题讲座及实地考察。

(2)文化活动:主要为所在国文化体验,安排在没有课程学习任务的时间。

(3)项目结业式上,将颁发三校校长签署的项目结业证书。

5. 经费安排

本项目经上外学生海外交流基金项目管理工作小组评审立项,参与该项目的学生将获得基金资助部分费用,其余费用由学生个人承担。

(1)学费:根据三校商定的方案,三校均予以免除。

(2)住宿费:根据三校商定的方案,三校分别承担所有项目人员在所在地的校内住宿费。

(3)国际旅费:上外学生海外交流基金将给予本校学生部分国际旅费资助,超出部分由学生自行承担。

(4)餐费:由学生自行承担。

(5)文化活动、签证、保险等其他费用:由学生自行承担。

说明:根据《上海外国语大学学生海外交流基金管理条例(试行)》,学生在同一学段只能享受一次资助,请提前告知有关学生并做好推荐审核工作。


  二、申请人基本要求

1. 基本条件

应为我校全日制在读二年级、三年级本科生,女性。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品学兼优,身心健康。

2. 学业要求

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3.3分(四分制),在学期间课程学习没有不及格记录(含主、辅修专业)。

3. 英语水平

英语专业四级考试达到“良好”及以上等级,或英语专业课程平均分达到85分以上,口语流利。取得雅思7.0分及以上或托福100分及以上者优先。日语专业和朝鲜语专业学生在第一外语熟练的前提下,可适当降低英语要求。

4. 诚信保证

申请人应未报名参与2018年暑期其他国际交流项目,一旦入选本项目,除非不可抗力影响外不得随意放弃派出资格;如2018年春季或秋季学期有海外交流学习项目,需妥善安排相关安排,不得影响本项目签证集体办理事宜。请各院系在推荐时予以审查。如录取后出现上述事项,将按照相关学生管理规定处理,并记入学生诚信档案。

  三、遴选程序(日程安排)

1. 项目发布

对外合作交流处在校园网上发布项目遴选通知,并通知有关院系开展选拔和推荐。

2. 院系推荐

(1)名额分配:我校将遴选日语专业2-3名、朝鲜语专业2-3名、其他本科专业4-6名学生,共计10人。日本文化经济学院、东方语学院至多各推荐4名学生,其他院系至多各推荐2名学生。

(2)5月2日前,经学生自愿报名、内部选拔,有关院系将推荐名单(见附件)及有关申请材料(在校成绩单、英语水平证明、报名表等)交至对外合作交流处。

3. 学校遴选

5月11日前,对外合作交流处代表学校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开展候选人面试,实行差额选拔,确定10名正式候选人。

4. 候选人公示

正式候选人在校园网及对外合作交流处网站上进行公示,公示期为一周。

5. 确定名单

候选人名单经公示无异议,由对外合作交流处报校领导审批,确定本项目正式入选人员名单。

6. 行前培训、活动组织及派出

对外合作交流处将组织开展入选人员行前培训,主要内容包括出境交流安全教育、涉外礼仪、对象国文化及跨文化沟通等,并组织各类文化活动的设计,经合作方高校确认录取后办理派出手续。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朱俊璇

话:35372867、67701030

件:waiban@shisu.edu.cn

     附件: 

    Office spreadsheet icon附件1:2018中日韩“亚洲女性领导力”暑期交换项目院系推荐候选人信息表.xls

    PDF icon附件2:2018中日韩“亚洲女性领导力”暑期交换项目报名表.pdf


对外合作交流处

2018年4月2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