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驻沪总领事博岚一行来访上外参加匈牙利诗歌节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6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447设置


2018年4月12日,上海外国语大学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匈牙利语班举行了纪念匈牙利著名诗人尤瑟夫·阿提拉(József Attila)的诗歌节活动。匈牙利驻沪总领事博岚莅临上外参加诗歌节活动,上海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周承接待了匈牙利驻沪总领事博岚一行,并与匈语师生一同感受匈牙利诗歌的魅力。

上外匈语班的10位同学依次朗诵了自己最喜爱的匈牙利诗歌——这些诗歌有的恬静温柔,有的澎湃激昂;同学们用匈语介绍了所选诗歌的特别之处:一些同学喜爱诗歌的音韵美,也有的被其意境深深吸引,更多的是对诗人抱有崇敬之情。最后,匈语班全班同学齐声朗诵了《为孩子们的祈祷》,并为匈牙利驻沪总领事博岚及上外副校长周承赠送精心制作的精选匈牙利诗歌集。

匈牙利驻沪总领事博岚对上外匈语学生的学习成果和匈语专业发展现状表示赞赏,并表示,匈牙利驻沪总领事馆将一如既往地为上外匈语专业建设提供各类支持。随后,匈牙利驻沪总领事博岚代表匈牙利国会主席格维尔·拉斯洛向上外赠送匈牙利文化、语言学、文学、词典等12箱各类书籍。

上海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周承对匈牙利国会主席和匈牙利驻沪总领事馆赠与学校大批匈牙利语书籍表示感谢。周承对此次诗歌节给予了高度肯定,并亲切鼓励学生们继续努力学习,早日成为“会语言、通国家、精领域”的卓越化国际人才。中国与中东欧“16+1合作”不断加深,上外匈牙利语专业同学们定会为促进中匈两国交往合作和两国人民友谊发挥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诗歌节活动得到了匈语外教Piko Anna和宋霞老师的指导,学校和学院领导及匈牙利驻沪总领事馆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上外与匈牙利驻沪总领事馆将继续大力支持上外匈牙利语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拓宽双方各项合作。

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院长许宏、外事主管齐昕、中东欧语系主任钱琴、匈牙利语专业教师宋霞及外教Piko Anna共同参与了此次诗歌节活动。

此前,匈牙利驻沪总领事馆组织上外匈语学生参加纪念1848年匈牙利革命活动,并向鲁迅公园的裴多菲雕像献花,表达对爱国诗人裴多菲的崇高敬意。之后,又积极组织上外匈语学生参加布达佩斯节,在东方明珠感受匈牙利风土人情,为上外匈语学生充分提供口译实践机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