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州立大学富乐敦分校留学小结

发布时间:2014.11.25发布者:梁晓雪浏览次数:3479设置

陈楠 文学50121101065


今年夏天,我随英语学院的暑期交流项目前往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富乐敦分校进行交流学习。78日从上海出发,81日从洛杉矶返回,在美国近一个月的日子让我对这个国家的教育和生活有了新的认识,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美国之行是我第一次接触外国环境,也给我的人生增添了精彩的一笔。



(暑期大学生领导力项目全部学员合照)

从下飞机的那一刻起,我们就开始体验一个全新的文化环境,满世界的英语让我们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cultureshock。到达学校已是凌晨了,但好奇兴奋的心情并没有让我们很快入睡。我们入住的是富乐敦的学生宿舍,三房两厅两卫加厨房的宿舍结构和国内大学很不一样。即使只在这里暂住短短的一个月,我们也把它叫做“家”。在倒时差的痛苦中,我们开始了在美国的探索之旅。第一个星期,我们参观了尼克松博物馆、亨廷顿植物园、加州理工大学、海底世界等有趣的地方,还遇上了橙郡一年一度的集会,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融入当地人民的生活。此外我们还参观了所在城市的市政厅,市政厅的工作人员为我们做了宣讲,让我们了解当地政府的服务体系。在这一周里,我们开始熟悉这个新的环境。富乐敦为我们安排了在该校学习的中国留学生,在她们的指导下,我们学会了自己坐公交,看懂复杂的时刻表,去超市买菜做饭,计算吃饭该给多少小费,如何租车出行......体验当地生活的同时也在克服着各种各样大大小小的文化差异。例如,在美国,马路上车辆会主动礼让行人,即使我们停下来等车过车也会停着先让行人走;不管是超市还是餐厅,大多数商品都是要加税的;超市里有各种肉类,却唯独没有鸭肉;一套小孩子的衣服只需要7美元就可以买到,相当于一顿快餐的钱;坐公交车的人很少,座位永远坐不满......虽然每天都在烈日下暴走,说着一口不地道的英语,但我们就这样一步一步,一句一句地开始习惯在美国的生活。



(宿舍里的开放式厨房和餐厅)



(乘坐公交车出行,体验当地生活)



(参观尼克松博物馆)



(参观加州理工大学)




(南加州大学学生带领参观校园合影)



(市政厅工作人员为我们做展示)



(政府工作人员带我们参观市民活动中心)



(在学校体育中心体验攀岩、桑巴、瑜伽等体育运动)



(领队Paul带我们吃越南餐厅)



(很有名的汉堡连锁“Inand Out”




(海底世界合影)



(在迪士尼和米老鼠合影)



(环球影城一日游)

一个星期后,我们迎来了一同参加大学生领导力项目的其他中国高校的同学,开始了为期两个星期的学习。在开幕式上,我代表我们学校发言。这是我第一次在这么多外国人面前演讲,而且坐在我旁边的就是富乐敦的学生处主任。虽然紧张,但最终顺利地完成了任务并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第一个星期的授课老师是一位叫Toomy的华裔老师,第二个星期是一位外教,他们分别为我们讲授了有关文化差异、领导力、性格分析等方面的知识,也让我们体验了国外授课的模式。学校还安排了本校的学生加入我们的课堂讨论,让我们有更多和外国学生交流的机会。美国的课堂和中国的很不一样,除了知识的讲解,他们更注重学生的自由讨论和发表意见,锻炼学生思考、组织和表达的能力。在课堂上,我们学校的14位同学的积极发言也带动了其他学校的同学,活跃了课堂气氛,也锻炼了口语表达能力。此外,国外的课堂还穿插了很多实践活动,让我们走出教室,组成小组进行相关的主题活动,在实践中学习如何团队合作,如何提高领导力。课程刚开始的时候我们被随机分组,进行了一次校园探索比赛,这不仅让刚到学校的我们熟悉学校的位置分布,也有利于来自不同学校的同学相互熟悉。像这样的活动还有很多,例如合作制作模型、游戏接力赛等等,以及最后的项目成果也以小组合作展示的形式完成。在finalpresentation中,我所在的小组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也算是我对此次学习的提交的成绩单。



(项目开幕式上代表上外发言)



(美国学生参与我们的课堂讨论)



finalpresentation第一名!)



(项目证书)



(和活泼可爱的领队Paul合影)



(和老师Toomy合影)



TalentShow结束全体合影)


短暂的24天很快结束了,对于此次美国之行,我觉得很愉快充实并且收获颇丰。首先,在项目过程中,我们体验了美国当地的生活,提高了自己在外国环境中的生存能力。其次,我们除了接触了外国友人,也认识了不少来自中国各个省份的同学,共同度过了一段愉快的时光,并且在回国后仍保持联系。最为重要的是我们体验了和国内不一样的教育模式,并在课堂上有很多收获,不仅提高了口语能力,也对领导力有了更多更深的认识,对自身的能力提升有很大的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