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城大学暑期交流经验(高级翻译学院 11级英语口译专业沈悦)

发布时间:2014.11.18发布者:顾晋宇浏览次数:2316设置

乔治城大学暑期交流经验小结


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 11级英语口译专业沈悦

点击查看原图

  1. 项目简介

    2013年的夏天过的不同寻常。我与其他五位同学一起参加了乔治城大学暑期交流项目。虽然只有短短五周时间,但是受益匪浅,终生难忘。此次乔治城大学暑期项目时间为201378日至89日。学校提供了一百六十多门暑期课程以供选择,涵盖国际关系、政治、历史、自然科学、艺术等众多领域。学生可以选修两门课程并获得六个学分和结业证书。项目费用为 $7219,包含学费、食宿。结合自身兴趣和学校特色,我选修了国际关系和美国政治两门课,分别由乔治城大学以色列客座教授Arie M. Kacowicz和国际关系专业博士生老师Jacob Lupfer授课。

    点击查看原图


  2. 申请及前期准备

    20133月开学初在学校信息平台看到乔治城大学暑期交流项目的推荐公告,随后到学校对外交流办事处报名,需要递交一张表格和一份英语成绩单。报名后于318日在松江校区参加了由乔治城大学中国办事处及对外交流办事处组织的笔试面试。笔试为英语写作,面试为与考官15-20分钟英语交流。大概一个月之后公布考试结果,发放录取通知书。

    拿到录取通知书之后就可以开始办理各项手续了,包括护照、签证、疫苗、机票、保险和银行担保等。出行前在乔治城大学的blackboard上缴付学费。乔治城会统计学生往返航班信息,安排接机和送机。

    点击查看原图

     

  3. 学校生活

    课业学习。乔治城大学暑期项目的课程学习非常严谨,可以毫不夸张的说暑期一个月是一整个学期课程的浓缩精华版。对学生的要求并不会因为是暑期项目而放松。这也是我对这个项目印象最深刻、最为满意的地方。以我选修的国际关系和美国政治为例,两门课程要求学生精读四本教材,设有期中考试和期末考试,课前需要预习,完成Blackboard上老师布置的作业。美国政治课需要所有学生选择一个章节,做discussion leader。在与其他同学的交流中我了解到,也有课程需要学生写小论文,做presentation的,因此课程还是很有挑战性的。乔治城的暑期项目向世界各地的学生开放,因此学生非常多元化。以我选修的美国政治为例,班上有来自乔治城大学本校的越南女生,有来自当地的美国高中生、墨西哥和波多黎各的高中生等等。除了上课之外,和这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交流也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

    学校环境。乔治城大学非常非常美,真的可以用美不胜收来形容,尤其是Healy Hall Copley Hall这两座主建筑。除了教学楼,其他设施一应俱全,图书馆、餐厅、健身房、书店都是常去的地方。住宿方面,是四至五人一层的公寓,一般包括三个房间,有客厅、独卫和厨房,非常惬意。公寓附近就有洗衣房。如需外出,可以免费乘坐学校的shuttle bus,直达地铁站。

    项目活动。学校很贴心,为我们安排了许多华裔志愿者,中英文都非常流利。志愿主要者负责人EricChen在整个项目期间组织了许多有意思的活动,比如参观国会山、参观中国大使馆、与乔治城大学教授午餐会、老镇观光、皮划艇比赛以及各类晚会舞会等等。每位志愿者会分别负责几位同学,根据学生要求安排组织活动。以上所述的项目我基本都参加了,收获颇丰,可以深入了解美国的当地文化。

    观光游玩。虽然课业不轻松,不过难得出国一趟观光游玩也是必不可少的。学校附近就有许多值得一去的地方。华盛顿很美,人文历史景观比比皆是。Smithsonia离学校不远,那里的博物馆即便是走马观花也要好几天才能看完。美国国家艺术馆、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国家动物园等都非常值得一去,而且基本都是免费的。既然到了华盛顿,白宫、国会山、林肯纪念堂等自然是一定要去的。我在乔治城期间主要去了以上这些景点,再远一点就是去了一趟弗吉尼亚的马里兰大学。华盛顿的风景记忆犹新,天总是那么蓝。如果学有余力,也可以去附近的周边城市逛一逛,如纽约和波士顿等。

    点击查看原图

  4. 个人收获

    在乔治城大学为期一个月的学习,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更是一种历练和沉淀。一点都不掺杂水分的专业学习让我彻底体验了一把美式教育。课前预习的大量阅读、课上看似轻松随意实则深刻透彻的热烈讨论、课后反思整理的顿悟,让我不仅学到了政治知识,体验了原汁原味的美国文化,也对美国乃至世界看待中国的视角有了新的认识。在乔治城的一个月,也收获了很多弥足珍贵的友谊,包括一同参加项目的同学,热心为我们提供帮助的志愿者,还有来自世界各地的班级同学,还有可爱的学校老师们。身处一个多元化的环境,让我感受到了不同的价值观和人生观,拓宽了我的视野和见解。此外,这次美国之行也锻炼了我的独立性,从最开始的申请到后续一系列手续的办理,都是对独立处事能力的一种考验。走完历时五个月的GU之路,让我少了一分青涩,多了一点老成,可谓不虚此行。总而言之,乔治城大学暑期交流项目的性价比非常高,值得推荐。在此特别感谢学校对外交流办公室提供的这一优质平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