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法政大学副校长、正大集团副董事长一行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

发布时间:2018.04.09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598设置


4月4日下午,泰国法政大学外事副校长Kitti Prasirtsuk教授、泰国正大集团资深副董事长李绍祝先生(Thanakorn  Seriburi)等一行九人到访上海外国语大学虹口校区,李岩松校长在会议中心热情接待了来访客人,三方就深化上外与法政大学及正大集团的全面合作关系进行友好会谈。

李岩松首先向泰国代表团表示欢迎,并感谢法政大学对两校多年合作交流的大力支持。他表示,上外泰语专业是上海地区唯一的泰语本科人才培养专业,自2001年成立以来,专业发展越来越好,2018年还将迎来首批硕士研究生,两校在正大集团的支持下已经打下坚实的合作基础,希望日后可以继续深化合作,更上台阶。

法政大学新任分管外事副校长Kitti Prasirtsuk首先向李校长的欢迎表示感谢,对法政大学与上外保持着长久的合作关系并取得的良好成绩给予积极的肯定。他提到,泰国政府为促进长期经济发展而推出的“东部经济走廊”计划,与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不谋而合。当前经济发展迅速,专业人才紧缺,工程、语言、文化等专业领域教育合作潜力巨大,法政大学希望上外可以选派优秀教师赴泰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培养更多语言出众、能力扎实的专业人才。

泰国正大集团资深副董事长李绍祝表示,泰国政府十分重视中国企业在泰发展,两国企业间合作愈发密切,泰语专业学生就业前景越来越好,更应该推动泰语专业在其他领域发展。

会谈中,双方就加强两校科研合作、联合师资培养、本硕连读、联合培养硕士等领域合作达成共识,共同致力于培养更多会语言、通中泰、精领域的专业人才。最后,李岩松校长代表上外诚挚邀请法政大学和正大集团参加明年上外的七十周年校庆活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