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国际区域问题研究及外语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网报培训会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15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643设置

       对外合作交流处及研究生院培养办面向国家留基委2018年国际区域问题研究及外语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申请人开展关于网上申报流程的培训会将于32016:40~18:00在松江校区2155室召开。

       培训会后将对2018年国家公派硕士研究生、中俄政府奖学金、韩国互换奖学金、与阿拉伯语国家互换奖学金等项目网报开放咨询。

2018年国际区域问题研究及外语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

        一、申报时间

        1.  国家留学基金全额资助类别:各单位统一组织被推荐人选于2018320-30日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并提交申请材料。

        2.  有关国家互换奖学金:各单位根据遴选通知或选派办法要求,统一组织被推荐人选按照要求进行网上报名并提交申请材料。

        二、关于国际区域问题研究及外语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

        本项目旨在服务国家对外开放战略特别是“一带一路”倡议,落实《关于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若干意见》及《教育部关于加强外语非通用语种人才培养工作的实施意见》有关要求,加快培养和储备一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竞争的应用型、复合型非通用语种和国际区域问题研究人才。

        三、选派计划

        2018年以国家留学基金全额资助方式及通过与有关国家互换奖学金共计划选派1150人。

        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1.  高级研究学者3-6个月;访问学者3-12个月;博士后6-24个月。

        2.  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36-48个月;联合培养博士生6-24个月。

        3.  赴国外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12-24个月;联合培养硕士生3-12个月。

        4.  赴国外攻读学士学位本科生48-60个月;本科插班生3-12个月。

        四、选派对象

       (一)国际区域问题研究人才

        1.   按需选派有关高校,特别是教育部国别与区域研究培育基地高校及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备案高校研究人员带课题出国调研、研修或攻读博士学位,加强国别和区域特别是“一带一路”涉及国家研究。

        2.   根据实际需要支持中央国家机关及有关单位国别和区域研究机构相关人员出国研修或攻读博士学位。

        3.  选派拟作为国别区域问题研究后备人才培养的应届本科、硕士毕业生出国攻读博士学位(包括硕博连读),选派国别区域问题研究相关专业的在读硕士生、博士生出国进行联合培养。

       (二)外语类人才

        主要支持除英语、法语、德语、俄语、日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以外的非通用语种人才培养。

        五、申请材料(本科生类)

        1.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本科生类)

        2.  《单位推荐意见表》

        3.   有效身份证复印件

        4.   邀请信/入学通知书复印件(含详细课程安排或学习计划)

        5.   成绩单(自本科一年级起)复印件

        6.   外语水平证明复印件

        7.   学习计划

        请按以上顺序准备一份纸质申请材料,并按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上的说明将相关材料扫描并上传至信息平台(《单位推荐意见表》无需扫描上传)。如提供的材料中有英语以外语种书写的,需另提供中文翻译件。申请材料一律使用A4复印纸打印或复印,请在申请表第一页粘贴申请人近期彩色照片(一寸免冠、光纸正面)。申请人需向受理单位提交一套书面申请材料留存(留存期限为两年),受理单位无需向国家留学基金委提交纸质材料。

        六、 申请材料(研究生类)

        1.《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研究生类)

        2.《单位推荐意见表》

        3.正式邀请信/入学通知书复印件

        4.学习计划(外文)

        5.国外导师简历

        6.成绩单复印件(自本科阶段起)

        7.外语水平证明复印件

        8.有效身份证复印件

        9.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10.学费清单(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申请学费资助人员需提供)

        11.两封专家推荐信(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申请学费资助人员需提供)

        12.国内导师推荐信(联合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申请人需提供)

        13.国内就读院校与拟留学单位实质性合作协议复印件(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需提供)

        14. 校内专家评审意见表(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申请人需提交)

        请按以上顺序准备一份纸质申请材料,并按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上的说明将相关材料扫描并上传至信息平台(《单位推荐意见表》无需扫描上传)。如提供的材料中有英语以外语种书写的,需另提供中文翻译件。申请材料一律使用A4复印纸打印或复印,请在申请表第一页粘贴申请人近期彩色照片(一寸免冠、光纸正面)申请人需向受理单位提交一套书面申请材料由其审核留存(留存期限为三年),受理单位无需向国家留学基金委提交纸质材料。

        更多详细信息,请阅读http://www.csc.edu.cn/chuguo/s/1108


对外合作交流处

2018年3月1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