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共和国驻华大使赛熙军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

发布时间:2018.03.22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434设置


2018320日,波兰新任驻华大使赛熙军(Wojciech Zajączkowski)在波兰驻沪总领事诺沃特尼亚克(Piotr Nowotniak) 的陪同下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

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李岩松对大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在国际教育中心与大使进行了会谈。李岩松向大使简要介绍了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发展传统与现状,李岩松特别指出,虽然波兰语专业建立时间不长,但上外致力于培养精通波兰语、了解波兰历史与文化和波兰国情与社会的人才。目前,上外与华沙大学、雅盖隆大学、密茨凯维奇大学等几所波兰著名高校保持紧密合作,希望能够继续加强双方在学生互换、学者教师交流、共同进行科研项目等方面的合作。

赛熙军大使对李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他在中国上任仅两个月,上海外国语大学是他赴任以来访问的第一所大学,他对上外波兰语专业及上外的整体发展满怀期待。他谨代表波兰驻华大使馆、波兰驻沪总领馆,愿尽一切可能为上外波兰语专业以及其它与中波双边关系、中东欧地区研究相关的教学科研及文化领域提供支持与帮助。大使还欣然接受来上外演讲的邀请,表示非常期待与上外师生进行深入交流。

会谈最后,双方均表示将落实学生互换、学者互访、共办研讨会等一系列合作事宜。大使助理尤德茂(Tomasz Jurczyk)、领馆文化专员倪雅晨(Monika Zapała)、驻沪总领事助理裴琼、上外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张红玲、俄欧亚学院院长许宏、俄欧亚学院波兰语专业教师毛蕊、俄欧亚学院波兰语专业外籍教师托马斯(Tomasz Ewertowski)等共同参加了会见。

会谈之前大使一行先参观了俄欧亚学院,俄欧亚学院院长许宏、外事主管齐昕、中东欧系系主任钱琴与波兰语专业全体师生一起热烈欢迎赛熙军大使的到来。13名学生分别作了自我介绍,大使表示,很高兴能看到中国的青年选择了波兰语言文学专业。他谈到,在当今世界中,国与国之间、各国人民间的交往已不再因地理上相距遥远而受限,中波两国之间在各个领域的合作均不断加深。他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波兰语专业的同学们一定会为促进中波两国交往合作和两国人民友谊发挥自己的力量。毛蕊、托马斯向大使介绍了波兰语班的学习情况。座谈会在一首中波双语演唱的《友谊地久天长》中结束,大使对同学们能在短短的半年中有如此大的进步表示了肯定和赞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