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高等教育财团事务总长朴仁国访问上外

发布时间:2017.12.25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586设置


1221日,韩国高等教育财团事务总长朴仁国一行四人来访上海外国语大学。李岩松校长在松江校区国际教育中心会见客人,并就深化双方学术合作、资助学者交流达成广泛共识。

李岩松首先欢迎朴仁国总长的来访,回顾了与韩国高等教育财团历任总长的合作经历。接着,他向客人简要介绍了上外的历史沿革、学科专业、学生规模、国际合作等情况。他指出,上外依托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优势,正着力加强国别区域研究,建设了上海全球治理与区域国别研究院、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中日韩合作研究中心等一大批研究机构。他强调,与韩国高校及学术机构合作是上外国际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通过韩国高等教育财团的支持,深化上外与韩国知名高校的合作及学者交流。

朴仁国介绍了韩国高等教育财团的基本情况和三大类项目,即卓越学生奖学金项目、国际学者交流项目和国际论坛。财团与中国高校的合作主要是资助中国学者前往韩国知名高校访学进修或合作研究,迄今已有800多名中国学者参加该项目赴韩交流;与中国高校联合举办国际论坛,例如,分别与北京大学、复旦大学联合举办的北京论坛、上海论坛等。他表示欢迎上外学者申请财团的学者交流项目赴韩国知名大学访学交流。

东方语学院、对外合作交流处相关老师一同参加会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