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驻沪总领事一行来访上海外国语大学 参加上外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17.12.20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899设置


       20171215日上午,匈牙利驻上海总领馆总领事博岚Bolla Szilard、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对外匈语及教育司副司长Maroti Orsolya、国际教育关系处处长Hogenburg Tamas一行应邀来访上海外国语大学,参加我校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成立大会。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李岩松在虹口校区会见匈方来宾,并与来宾亲切会谈。

李岩松校长向匈方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匈牙利驻沪总领馆一直高度关注上外的匈牙利语建设与发展,并长期提供帮助与支持。20169月,上外招收了第一批匈牙利语学生,目前有十名学生在读。学校致力于加强非通用语种建设,为中匈合作与交流培养更多的人才。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的成立对我校对接国家发展战略、落实学校发展规划具有重大意义。学院依托原俄语系为主体组建,是学校从事俄罗斯、中东欧和中亚地区语言文学、文化教学和研究的机构,同时为学校俄罗斯、中东欧和中亚区域国别研究的重要学术平台,亦是俄语语言文学学科点及中东欧和中亚区域语言学科的依托单位。

Bolla Szilard总领事对上外的邀请表示感谢,并对此次学院成立大会和上外在匈语建设所做的努力表示肯定。双方合作密切融洽,匈牙利驻沪总领馆多次邀请我校学生赴领馆参加各项语言文化活动,为我校学生营造良好的语言文化氛围,总领馆今后也将继续为我校匈语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提供多方位支持。

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对外匈语及教育司副司长Maroti Orsolya与国际教育关系处处长Hogenburg Tamas从匈牙利赴华参加此次学院成立大会,并为匈牙利语专业学生带来语言教学法、文化、历史、艺术史等各类匈语书籍及音像资料。Maroti Orsolya向校长李岩松赠书,李岩松对其为我校匈语教学提供的支持表达衷心感谢。

出席此次会见的还有上海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周承、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院长许宏、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中东欧语系系主任钱琴、匈牙利语教师宋霞、匈牙利驻上海总领馆文化参赞辛莉薇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