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与德国拜罗伊特大学拓展全面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17.05.08发布者:梁晓雪浏览次数:403设置


20164月8日,校党委书记姜锋会见了德国拜罗伊特大学校长莱布勒教授一行。

双方就当前中欧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及现代大学管理交换看法,高度评价两校合作举办的德语经济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所取得的成就,并确定两校加强战略合作,重点推动经济学双学位项目、英语专业联合培养硕博士项目以及合作开展非洲语言文化教学研究等。双方就此签署了三项合作协议。


作为战略合作的重要支撑,双方共同为设立在上外的拜罗伊特大学首个海外办事处揭牌。该办事处是德国高校开展对华合作的联络站,也是上海外国语大学面向巴伐利亚州乃至整个德国的对外窗口和重要渠道,将为促进中德两国高教领域教学、科研交流合作发挥重要作用。



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来自中德两国政治界、经济界和教育界的三十余位代表。上外外办主任张红玲、德语系主任陈壮鹰、德语系总支书记谢建文、英语学院副院长王欣、东方语学院院长程彤、中东研究所副所长孙德刚、拜罗伊特大学中国校友会负责人蒋潞潞等参加会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