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寰宇 铸造英才:上外举行第五届学生海外交流心得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7.12.25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699设置

      1219日晚,“扬帆寰宇 铸造英才”——上海外国语大学第五届学生海外交流心得分享会在上外松江校区图文中心西厅举行,杨力副校长出席活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负责学生海外交流工作的老师以及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分享会上,杨力副校长首先回顾了2017年上外学生海外交流的总体情况,与师生分享了喜人的成绩,并希望学生海外交流工作继续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学生需求为出发点,持续深化思政育人、协同育人,以国际化建设推动上外一流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此外,他还对希望赴海外交流学习的学生提出要求,鼓励他们以了解中国为根本、以丰富知识结构为基础、以脚踏实地学习为关键,主动履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所提出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使命,建立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



来自上外俄罗斯东欧中亚学院、高级翻译学院、东方语学院、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等院系的同学介绍了各自参加留基委优秀本科生项目、国际组织实习项目、学校的暑期项目,以及“一带一路”田野调查等项目的收获和心得。同学们在分享中特别提到了在国外留学期间感受到的身为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感受到的沉甸甸的文化传播的使命。对外合作交流处对上外海外交流项目情况及特点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并发布了与教务处、学生处联合汇编的、反映上外学生参加各类海外交流项目心得与收获的《西索梦旅》杂志第三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