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港青年友谊长存:2016香港学生翻译研修班在上外举办

发布时间:2016.12.29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341设置


【摄|

【摄  20161218日至25日,由上海外国语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合作举办的香港学生翻译研修班在上外举办。此次活动系教育部批准的2016年度“港澳与内地高等学校师生交流计划”,也是我校2016年对港交流活动的重点项目之一。

       研修班共有25名香港城市大学翻译专业本科生参加,由该校翻译及语言学系副教授鄢秀老师带队,在上海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教学研修活动。本次研修班的主题为英语翻译训练实践与沪港文化交流,邀请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翻学院和英语学院的知名专家学者,通过开设同声传译技巧讲座、口译实践、模拟会议训练等丰富多彩的课程形式,让香港城大的学子不仅在英汉、汉英翻译理论方面得到提升,特别是在同声传译实践方面获得了很大的收获。

此外,来自香港的学子们与内地学生积极沟通交流,通过与上外和复旦学生们的座谈交流会,为沪港学生们创造了交流学习心得的机会,收获了友谊。在沪期间,香港学生也领略了上海的文化魅力,赴东方明珠、豫园、朱家角和张乐平故居等地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对上海的历史文化和城市发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对内地社会的巨大发展有了切实的感受。

此次活动时值年末,我校特别为香港学生安排了新年晚会。晚会上,沪港两地青年学生们踊跃上台表演节目,气氛融洽,两地学生纷纷合影留念,用照片记录下这份珍贵的友谊。

临别时,香港城市大学的师生表示特别感谢与珍惜这次来内地学习交流的机会,表达了他们对教育部和上海外国语大学的感激之情,衷心祝愿沪港青年友谊长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