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2.26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430设置


关于做好2018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留基委”)2018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信息平台即将于20171125日开放新项目申报及2017年获批资助项目执行情况总结报告。

与往年一样,今年的项目申报分为申请继续资助项目新申请资助项目两大类。

一、申请继续资助项目

  1. 2017年已获批项目申请继续资助应按选派办法的要求做好项目执行情况的总结2017年总结重点放在项目整体管理水平及如何提高项目效益等方面。对申请继续资助的已获批项目,应保证合作协议有效

  2. 若继续资助项目有缩小或扩大选派规模、调整选派专业等计划,请与我处沟通,并在总结中明确说明情况和提出具体调整方案。

二、新申请资助项目

  1. 2018请项目申报应基于两校的优势学科,有针对性地选择国外高水平院校,或外方的优势、特色专业。应明确学校在选拔、派出、国内外管理、回国考核等方面的规定和举措。协议内容需详实可行并确保有效,协议应包含本科生交流的具体内容。各项目交流期限应在3~12个月,应充分预估可派出人数,确保项目执行率。

  2. 2018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将重点支持对接国家战略、契合“双一流”建设、针对某一领域急需人才培养项目、教改实验项目、有利于教学模式创新的项目;优先支持免学费或国内学校提供学费资助、学分互认、有详细学习计划的课程学习类项目。从严掌握高收费项目、新签协议尚无学生派出的项目、计划不翔实的一般性毕业设计或实习项目、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等。

三、申报程序

  1. 请各院系筛选可利用的本科生交流协议,确定要申报的项目和主题,优先考虑对接国家战略、契合“双一流”建设或某一领域急需人才培养模式类的项目设计。

  2. 2017年获批项目的总结报告,以及经院系负责人签字同意的2018年新项目申请表须于1130日前交至对外合作交流处,电子版同时发至waiban@shisu.edu.cn

  3. 国家留学基金委将于20182月完成初审,公布新获批资助项目及可继续执行的已获批资助项目。

2017年获批项目总结报告要点及新项目申报表请至校内信息平台下载:http://portal.shisu.edu.cn/node/20822


对外合作交流处

201711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