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外事秘书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17.12.26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6948设置

上海外国语大学外事秘书工作职责


为满足我校国际化办学需要,提高外事管理工作效率,各院(系、所)应确定专人担任/兼任外事秘书,其职责主要包括外国专家管理及其它相关外事工作。

就外国专家管理而言,外事秘书的主要工作职责包括:

一、外国专家来华前工作

1由于目前外国专家聘请均采取项目申报的形式,外事秘书应协助本单位准备各类外国专家聘请项目申报材料,提交对外合作交流处审核,报校领导审批。

2拟聘请外国专家项目得到批准后,外事秘书应与外国专家保持联络,提供必要信息,帮助其准备来华签证所需材料。

二、外国专家抵沪后工作

1机场接机:提前两周确认外国专家的抵达时间和航班号,并告知对外合作交流处,由对外合作交流处安排车辆。接机当天,由外事秘书或相关人员随车赴机场接机。

2安排住宿:在外国专家抵沪之前一个月,向对外合作交流处确认其住宿地,接机后帮助其入住。对于住宿校外的外国专家,外事秘书应陪同其至小区所属派出所申报并填写《临时住宿登记表》。

3协助办理体检与工作签证等相关事宜:外事秘书在对外合作交流处的指导下,帮助外国专家赴相关单位办理体检与工作签证等手续。

4教学安排:外国专家开始教学工作之前,安排其与本单位领导及相关人员会见,向其介绍基本情况,包括其授课对象、授课地点、教学设施、办公场所等。

三、外国专家在校期间工作

1日常工作:做到常联络、常沟通,不仅在教学上,也在生活上了解外国专家的困难,并及时给予帮助。

2总结工作:课程结束后,认真总结学生及同事对外国专家的反馈和评价意见,并根据项目要求填写项目成果报告表或撰写项目总结报告,提交对外合作交流处。

四、外国专家离校前工作

1欢送:协助本单位组织一次欢送活动。

2送机:提前与对外合作交流处联系订车,并负责将外国专家送至机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