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友富访问美国蒙大拿大学和加拿大多伦多大学

发布时间:2013.06.03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307设置

应美国蒙大拿大学和加拿大多伦多大学邀请,校党委书记吴友富教授于2013年5月15日启程访问这两所大学。代表团成员包括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张红玲、金融贸易学院院长章玉贵和英语学院副院长葛忆翔。

美国蒙大拿大学(University of Montana)与上外已有长达27年的合作历史,此次访问是上外校领导首次访问,得到了蒙大拿校方的高度重视和热烈欢迎。校友曹震博士全程陪同。

蒙大拿大学校长Royce Engstrom、副校长Perry Brown、国际办公室主任Paulo Zagalo-Melo分别会见上外代表团。会谈中,吴书记介绍了上外发展的三个历史阶段、学科发展特色和优势,以及近年来在区域国别研究和国际化创新型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新成就,肯定了两校之间已经建立的深厚友谊和良好信任,希望在合作研究、专业建设、行政培训和教师交流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代表团还与蒙大拿大学商学院副院长Michael Harrington、管理学院Nader Shooshtari、教育学院副院长Susan Harper-Whalen、继续教育学院院长Roger Maclean、法学院院长Irma Russell等主要院系负责人分别会见,探讨了在金融专业、会计专业、法律专业、国际政治专业、教育专业等领域展开合作的前景,就“3+2”项目、MBA项目短期交流、教师互派等合作形式进行了深入探讨。上外代表团还参观了该校孔子学院所在的Maureen and Mike Mansfield中心,副主任Otto Koester介绍了中心概况,并向上外赠送了中心创始人、美国著名政治家Mike Mansfield先生访华期间与周恩来总理合影的珍贵照片。

518日,蒙大拿大学隆重举行2013届毕业典礼,上外代表团受邀观摩。吴友富书记作为重要嘉宾身着毕业礼服在主席台上就座。上外代表团还受邀参加了毕业典礼系列活动之一的校长宴请,席间与蒙大拿大学校友、2012年奥巴马总统竞选委员会主任Jim Messina进行亲切交谈。

2011年,蒙大拿大学与上外重新建立了正式的、全面的校际合作,签订了长期校际合作协议,并成功开展了学生互换、教师交流等方面的合作。此次访问,上外代表团与蒙大拿大学校级领导、各院系、教师之间展开广泛的交流和对话,在更为广阔的层面上增进了双方的了解,对进一步拓展和深化两校之间的合作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结束了蒙大拿大学的访问之后,代表团赴加拿大访问多伦多大学(University of Toronto, UT)和多伦多大学密西沙加分校(University of Toronto Mississauga, UTM)交流访问。多伦多大学非常重视上外代表团的来访,来自各院系、部门的9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谈,其中包括来自著名的罗特曼管理学院(Rotman School of Management)、多伦多大学规模最大的文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安大略教育研究中心(Ontario Institute for Studies in Education, OISE)以及国际办公室的负责人。会谈中,吴书记对上外的历史、现状和未来发展战略进行了介绍,表示希望与多伦多大学在教育专业、英语专业等方面展开合作。上外代表团还会见了多伦多大学密西沙加分校校长、多伦多大学副校长Deep Saini和教务长Diane Crocker,并就行政培训、MBA教师交流和学生交流、聘请专家授课等合作形式进行了深入洽谈。多伦多大学历史悠久,科研水平高,规模大,师资力量强,教学质量高,是一所优秀的公立大学,具有较高的合作价值,是较为理想的合作伙伴。此次访问建立了双方的信任和了解,为建立校际合作奠定了基础。

代表团在多伦多访问期间,与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章均赛先生、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副总领事吴冬梅女士会面。吴书记向章大使介绍了上外近年的发展成就和国际化创新型人才培养战略,并就中、加高等教育和教育国际化交换了意见。

此次上外代表团访问美国蒙大拿大学和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之行取得圆满成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