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等11所高校在韩国成立亚洲外国语大学联盟

发布时间:2017.05.08发布者:梁晓雪浏览次数:708设置


日前,上海外国语大学副校长杨力率团访问韩国,出席亚洲外国语大学校长论坛,并赴韩国外国语大学和庆熙大学洽谈合作和调研。


亚洲外国语大学校长论坛由韩国外国语大学主办,来自韩国、中国、日本、越南、蒙古和乌兹别克斯坦等6国的11所外国语大学的校领导出席论坛。中国驻韩国大使、上外校友邱国洪,以及日本、越南和蒙古驻韩大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加强亚洲外国语大学的交流,搭建合作共享平台,提升外国语大学在区域发展乃至全球发展中的作用。杨力在论坛上发言,阐述了上外的办学理念、愿景和发展规划,并着重介绍了上外的国别区域研究优势,以及高级翻译、“多语种+”战略、非通用语等人才培养特色。上外的发展理念受到与会嘉宾的高度认同。


在韩国外国语大学的倡议下,11所外国语大学代表签署了合作协议,亚洲外国语大学联盟宣告成立,成员包括韩国外国语大学、远程韩国外国语大学、釜山外国语大学、大邱外国语大学、东京外国语大学、京都外国语大学、蒙古人文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撒马尔罕国立外国语学院、河内国家大学下属外国语大学。联盟的成立将大大促进亚洲各国外国语大学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论坛间隙,杨力代表学校向韩国外国语大学校长金仁喆赠送了上外制作的战略合作伙伴牌匾,还向上外校友邱国洪大使赠送了《文脉守望·听前辈讲上外故事》一书。



论坛结束后,杨力前往韩国外国语大学与汉语系主任孟柱亿教授就“亚洲校园”项目的设计和推进进行会谈,达成了共识。在韩国外大,杨校长在金珍我院长的陪同下,对其高级学院进行了深入调研,了解了学院的发展历史、人才培养模式、教师队伍建设、研究项目以及学院硬件建设等,并就两校高级翻译学院人才培养合作进行沟通,双方商定今年开始启动交换生项目。


此行,上外代表团还访问了庆熙大学,与相关负责人在回顾两校合作历史的基础上,就接下来在政治学、国际关系、管理学等领域的合作达成了意向。代表团还参观了庆熙大学的图书馆、教室和师生活动中心。


启程回国前,代表团在韩国校友的陪同下参观了韩国著名的KBS电视台,了解了韩国电视媒体运作机制,观摩了其节目制作过程。


陪同杨力副校长访问韩国的还有教务处处长姜智彬和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张红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