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德明校长率团赴埃及参加中埃大学校长论坛

发布时间:2017.05.08发布者:梁晓雪浏览次数:347设置

 324日,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曹德明教授率团赴埃及参加了为纪念中埃建交60周年而举办的中埃大学校长论坛和中国高等教育展。

本次中埃大学校长论坛以“‘一带一路’与中埃人文交流”为主题,是习近平主席访问埃及之后,落实两国元首共识的实际行动,必将为推动两国教育合作、促进中埃友好搭建起新的平台。双方的人文交流必将为“一带一路”建设注入新的生机活力。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中埃大学校长论坛闭幕式并致辞。曹德明校长在中埃大学校长论坛中与北大、清华、复旦、北语、华师大等19所中国高校、14所埃及高校校长一同,就“青年交流与文化理解”、“大学国际化与本土化”、“科研合作与技术创新”三个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中,曹德明校长和埃及本哈大学校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在中国高等教育展上,刘延东副总理视察了上外展位。刘延东副总理向曹德明校长亲切地询问了上外赴埃及交流讲学的教师学生情况,对在上外就读的埃及学生表示关心,并希望上外在培养外国留学生方面发挥更好的作用。


 在上外展位上,前来咨询的埃及学生络绎不绝,校长曹德明教授和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张艳莉教授为前来咨询的老师学生们详细讲解了上外留学生的招生、培养政策。教育展期间,毕业于上外阿拉伯语专业的驻外使馆校友姜磊也专程前来了解我校的国际化办学工作,对母校的发展关注有加。


在埃及爱资哈尔大学交流讲学的上外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汪段泳老师、在埃及开罗大学交流的上外阿语专业学生张闻冬、苏敏两位同学参与了本次校长论坛和教育展的组织接待工作。教育展结束后,曹德明校长亲切慰问了参与教育展组织接待工作的上外师生。

本次中国高等教育展后,已有多名埃及学生与我校留学生办公室取得联系,希望申请来上外学习。近年来,通过上海暑期学校、孔子学院奖学金等项目来我校学习的埃及留学生已有近40人,同时每年我校也有多名教师学生通过交流项目前往埃及讲学进修,形成了良好的学生国际流动和科研国际合作的态势。

本次中埃大学校长论坛和中国高等教育展拓展了上外的国际影响力,提升了国际显示度,是我校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渠道之一,同时在我校推进国际化办学、培养高端国际型人才工作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