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岩松校长会见巴基斯坦旁遮普省青年部长一行

发布时间:2017.10.20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420设置

 1019日,巴基斯坦旁遮普省青年部部长杰伊尔•汗扎达携巴方青年团成员抵达上海外国语大学参观交流。李岩松校长接见了杰伊尔•汗扎达部长及部分青年团成员,外事处蒋昕宇副处长、校团委代理书记廖文其陪同会见。

 李岩松校长向汗扎达部长一行表示欢迎。李校长介绍,上外目前已有巴基斯坦籍师资班学生在校学习汉语,学校也开设了乌尔都语相关课程,不断加强与巴基斯坦方面的交流合作。学校在发挥语言学科优势的同时,也致力于加强区域人才培养、拓宽学生国际视野。

 汗扎达部长表达了与上外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的愿望,并表示两国的深厚友谊也促进了两国高校间的往来。李岩松校长向汗扎达部长赠送礼物并合影留念。

 会谈结束后,代表团一行先后参观了卓越学院和东方语学院,学院相关专业教师陆怡玮、章雨桐等为客人作了详细介绍。随后,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上外学生自主创业的图文咖啡车,交流了相关情况。

 参观校园后,代表团部长一行来到师生活动中心学联办公室与上外青年学生进行了座谈,就中巴两国的青年未来进行了交流。部分来访大学生在参观访问后表达了来校留学的兴趣。

 该团系由巴基斯坦旁遮普省首席部长夏巴兹•谢里夫(现候任总理)派出,旨在为中巴友谊培养青年接班人。经我外交机构邀请,该团先后访问北京、上海、昆明等地,拜访北京大学等高校。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吴文胜副部长等陪同参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