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耶鲁安教授喜获2013年上海市“白玉兰纪念奖”

发布时间:2013.10.09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541设置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经上海市对外表彰评审联席会议评审,我校荷兰籍外国专家耶鲁安教授(Jeroen van de Weijer)荣获2013年上海市“白玉兰纪念奖”。今年全市共有53名外籍人士获此殊荣。917日下午,2013年上海市“白玉兰纪念奖”授奖仪式在西郊宾馆举行。

耶鲁安教授是荷兰国际语言学会委员会成员,积极参与英语语言学的学科建设和发展工作,在音系学理论研究中保持国际领先地位。他还积极指导青年教师以及研究生在音系学、形态学、历史语言学、句法学、语义学等相关领域里开展科学研究,并推荐他们进入美国斯坦福大学、荷兰莱顿大学等国际知名大学深造,为青年教师参与高层次国际学术交流创造了条件。耶鲁安教授为我校的语言学理论研究、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了重要贡献,获得了同行的高度认可。

“白玉兰纪念奖”是上海市政府为了表彰在发展与上海友好交流合作、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做出积极贡献的外国专家和友人而设立的荣誉称号,每年颁授一次,自此奖设立25年来,共有909位境外友人获此殊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