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请2015中美杰出青年交流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3.16发布者:顾晋宇浏览次数:494设置

本项目是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青年领导人才,提升青年综合能力,助力中美民间人文交流,由国内注册的正规非盈利组织(上海市华侨事业发展基金会等)和国外正规高校(美国马里兰大学)合作举办。有意向的同学可直接向该项目办公室申请(联系方式详见附件),获得邀请信后请务必至校对外合作交流处办理出国/境审批手续,并确保办理好交流期间保险,以及不得提前前往参加项目,且在项目结束后立即回国。

完成网上报名手续的申请人,请于331日前将所有报名材料复印件送至对外合作交流处留存。

校内咨询

对外合作交流处蒋昕宇顾晋宇

联系方式:021-35372867

联系地址:虹口校区行政楼202


开展2015 年中青年流项赴美通知

主办

侨公(Overseas Chinese Charity Foundation of China)前身为中国华侨文化福利基金会、中国华侨经济文化基金会,于1992 年发起立,系全国性公募基金会独立的基金会法人是对侨界及国内外企业个人捐赠资金进行管理的民间非营利性组织也是中国字头的全国涉侨基金会之一被民政部评为4A 级基金会。登记管理机关是国家民政部,业务主管单位是中国侨联。

华侨展基(Shanghai Overseas Chinese Foundation)  是从事华侨事业和鼓励海内外界人士及社会各界关心和资助文化艺术教育科技卫生、福利慈善等各项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的公募基曾经积极推动世博海外宣主办慈善交响音乐会和美西藏美术作品海外巡展等有影响力的社会公益活动并致力于发挥和凝聚海外华侨华人的渠道和力量为中国优秀年轻人提供多拓视野让中国人才全世展示风2014 上海市社团管理局评为5A 级基金会。

大学(University of Maryland)  始建于1856 历史悠久有盛誉华盛顿地域唯一一所大型综合公立高等院校与美国联邦政府诸多机构形成了密切的研究合作伙伴关系华盛顿地区人才济济精英荟萃临近的马里兰州政府亦享有各种资源凭借地利人和的优势中美杰出青年培训项目的学员可以通过马里兰大学广泛接触美国的联邦地方各级政府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跨国机构、非政府组织及行业协会。

特别

(Juneyao Group)是以实业投资为主的现代服务业企业创业于1991

7 现已形成以航运输和商业零售为主营业务涉及教育高新科技投资等领域的集团公司2013 年集团总资产200 多亿元员工9200 多人名列

2013 年中国服务业企业500 强第175 均瑶集团致力于为社会创造价值,建国际化现代服务业百年老,集团自2009 年开始捐助中美杰出青年培训项目。



本项目由北京大学荣校长许智宏和复旦大荣休校长王生洪担任立足于为国家长远发展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青年领导人才有利于促进中美杰出青年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五年来本着立项之初的宗旨和目的我们坚持履行培杰出责任助力文交,取社会响,得到了相关重点高校、主办基金会理事,特别是参训学员的好评。

本项目自2009 年开展至今已得到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和国家教育部的高度关2013 年初国家正式训项北京中美文交流研究基地总框架中。截止2014 年底,有近千名学员报名参加,累计资助选送159 名国内杰出青年赴美参加培训参训学员主要是经过推荐选拔的品学兼优的在校大学生、研究生,以及少量优秀在职青年等。

2015  年项目主要内容包括:内培注重国,为美国好准备使之更富有成效其内容主要是专家授课团队活动和小组交二是赴美训考括培、参交流使学历史化、美国政经现状美国公共政策等建立更深刻认并增加了与美国一流高校和智库间的动交2015  年国内培训将所有提材料申请开放,经考核后计划录取30 请者参加美国培训。

面试

智宏北京大学荣休校长

生洪复旦大学荣休校长

继宁中国华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世雄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原主任、教授

中国侨联副主席上海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

海鹰上海市政协副秘书长伟娟上海华侨基金会理事长

上海华侨基金会副理事长

一、申请须知

1.        参加上海、华、浙江、西建、山东)的在校大三、四学生、研究生或32 岁以下已参加工作的青年

2.        申请条件:

1) 品学兼优、热爱祖国、有社会责任感

2) 须经有教授职称的专家学领导干部(或有相职称和职实名推荐(写推荐表及提供推荐人名片、联系方式)

3) 具有流利的英语表达能力(读、听、写,并取得大学英语6 级证书、中级口译证书、托福成绩90 分(含90 分)以上、雅思成绩6.5 分(含6.5 分)以上成绩(以上要求符合一项即可)

4) 对政治文化社会等领域的社会活动有一定的兴趣并且愿意投身相关行业

5) 具有团队精神和较强的独立的生活能力、社交能力、协调沟通能力

二、申请人请至项目官方网注册和上传以下材料


1.

注册时填

申请人信息

2.

注册后下载:

推荐表格(打印后请推荐人手工填写)

3.

登录后上传:

个人简历、中英文个人陈述



证件照和生活照

英语证书或英语考试成绩单(电子版扫描)推荐表(电子版扫描)


三、申请人请邮寄以下材料

1.        推荐人表(原件)及推荐人名片

2.        学校出具正式的成绩单并要求GPA3.3(含3.3)以上

3.        历年发表过的著作、论文及获奖证书复印件(如有)

4.        其他资料如影像等)

*您所提交的所有材料,项目办公室都将有专人管理严格保

四、考核:

1.        项目管委会根据学员提交的所有材料进行筛选,确定面试名单

2.        面试文面合素质、团队协作能力等


3.        面试后学员须按要求递交选定主题的论一篇经评委统一审阅后打分,

并计入考核成绩五、流程和进度:

1.        2015 招生信息发布(上海2015 3 10

2.        申请报名截止日期2015 3 31

3.        接受邮寄材料2015 3 10 日至3 31

4.        初选:2015 4 旬根据材料初选

5.        面试:2015 4 旬(地点:上海,具体日期另行通知)

6.        录取通知书寄送2015 4 月下旬

7.        国内培训2015 7 月下旬(地点:上海,具体日期另行通知)

8.        签证(时间待:录取确认后办理赴美签证,于规定日期前完成手续

9.        赴美培训2015 7 26 日至8 9

用说明

入选学员将有机会参加2015 中美杰出青培训项目国内培训以及美国培训之后的中美青年领袖论坛国内活动费用均由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和上海华侨基金会负责募资承担,入选学员免费参加。

经过中英文综合素质面试后录取的学员,将有资格赴美参加为期14 天的培训,每位同学在美培训总费用约为7200 (含国际往返机票、在美培训考察活动费交通费食宿费文宣等费用等入选学员需自行承担3000 美元,其余均由主办单位负责募资承担每位同学国际机票项目统一预定购买美国签证的手续可由入选学员选择自行办理或委托代办代办赴美签证费(含代办费及签证费等)为人民币1500 元,费用自

中美杰出青年培训项目办公室

上海市徐汇区肇嘉浜路789 号均瑶国际广31 E3

邮编200032

联系人:盛奇伟

电话:86-21-51155662                               传真:86-21-51155663

电子邮箱:info@yleaders.net项目官网:http://www.yleaders.net

中美青年交流项目管理委员会

2015 3

2015年中美杰出青年培训项目推荐表.pdf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