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加入中俄综合性大学联盟

发布时间:2017.09.14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467设置


20179月13日,中俄综合性大学联盟成立大会暨中俄大学校长论坛在深圳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和俄罗斯联邦副总理奥莉佳·尤里耶夫娜·戈洛杰茨出席论坛。上海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周承受邀作为首批联盟成员高校代表出席。

本次论坛是中俄人文交流机制的配套活动。中俄两国教育部、外交部和广东省等领导,以及中俄大学校长和教育领域嘉宾200余人出席成立大会,共商中俄教育之计。与上海外国语大学一道加入联盟的,还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40所中方高校和莫斯科国立大学、太平洋国立大学、乌拉尔联邦大学等20所俄方高校。

刘延东副总理在致辞中对中俄综合性大学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对两国成员大学提出了四点倡议,一是服务战略对接,聚焦科技创新前沿;二是实施优势互补,携手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三是加强机制保障,开展定期对话机制;四是推动师生交流,共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人文情怀,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创新性人才。

接下来,两国成员高校将在现代教学方法、科学研究、文化教育以及社会活动等领域联合开展交流,从而进一步在两国战略指导下开展系统性合作,深化中俄高校间实质性交流。加入中俄综合性大学联盟,上外将进一步拓展与俄罗斯一流大学的合作与交流。

联盟成立大会之后举行了中俄大学校长论坛,与会校长们以“人才培养与科研合作”、“中俄高等教育与‘一带一路’倡议”为题展开发言与讨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