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2017秋季学期外国专家迎新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9.26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445设置


       9月22日下午,上海外国语大学2017秋季学期外国迎新座谈会在虹口校区举行,各院(系、部)近30名外国专家代表出席。校长李岩松出席活动并讲话。


       李岩松首先代表学校向15名本学期新聘外国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外国专家对于推进学校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近年来,学校积极打造“国际学术共同体”,鼓励和支持外国专家与中国教师协同合作,更多参与学校各类教学科研活动。他鼓励外国专家充分发挥各自专业特长和文化背景,为师生开设国别区域研究学术讲座,同时积极与中国同事开展合作科研。他还希望外国专家们能作为文化交流大使,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促进中外人文交流。


       座谈会上,上外已退休资深外国专家白丽诗(Betty Barr)致辞。Betty自1973年起在上外执教,陆续工作近20年,直至2002年退休。据Betty回忆,她最初任教时,上外只有8个语言专业。今日的上外授课语种数量达32种,拥有30个语言类专业及14个复合型专业;另一方面,上外新增松江校区,校园环境和设施都今非昔比。她说,上外的发展是中国高校迅速发展的缩影,能在上外执教是任何一位老师的荣幸。最后,她祝愿新聘外国专家们在上海的工作和生活一切顺利。


       此外,四位新老外国专家代表也做了发言。西方语系希腊籍Ourania Katavouta作为2017年度上海市白玉兰纪念奖获得者,分享了她对教师这一神圣职业的感悟和收获;英语学院美国籍富布莱特学者Brian Lewis讲述了他初来上海的体验与感受;东方语学院韩国籍 Lee Yunkyong讲述了她在上外从一名学生成长为师资博士后、继而成为教师的心路历程,并分享了她的“中国梦”——帮助上外学生成为杰出的中韩交流文化使者;俄语系波兰籍Tomasz Ewertowski作为我校波兰语专业成立后的首位外国专家,介绍了中波之间的历史渊源,以及他对两国友谊美好前景的期待。


       见面会由对外合作交流处张红玲处长主持。她表示,学校会为外国专家提供优质服务。为了丰富外国专家生活,让外国专家更好理解中国文化,对外合作交流处不仅为他们专门开设了中文课程,还通过外国专家俱乐部平台,举行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包括外国专家看上海、文学沙龙、摄影比赛等。


       会前,对外合作交流处为新聘外国专家进行了入职培训,详细介绍了学校的设施、资源、校园文化、相关政策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