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别克斯坦世界经济与外交大学校长代表团访问上外

发布时间:2017.08.29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446设置

 


 521日,乌兹别克斯坦世界经济与外交大学校长朱马诺夫·阿卜杜玛利克、乌兹别克斯坦驻沪总领事阿戈扎姆赫德热耶夫·萨伊达卡摩勒一行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姜锋在虹口校区贵宾厅会见了代表团。

 朱马诺夫校长介绍,乌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良好,米尔济约耶夫总统就任后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发布了《2017-2021年教育发展战略》,目前世界经济与外交大学正起草落实该文件精神的行动纲要。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刚刚对中国进行了国事访问,并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乌两国元首重申加深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姜锋书记对朱马诺夫校长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上海外国语大学与乌兹别克斯坦世界经济与外交大学已于20161月正式签署校际合作交流协议,两校可在学生交流、青年学者互访、双边、多边合作学术研究、培养高层次同传翻译人才、修订中文教材、鼓励学者向两校主办的学术期刊投稿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具体合作。

 塔什干国立东方学院中国学系系主任伊斯马特、乌兹别克斯坦驻沪领事乌斯马诺夫·阿里姆及俄语系主任章自力、俄语系主任助理杨波、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刘宏松等共同参加了会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