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文藻外语大学师生代表团赴上外研修 推动沪台高校交流合作

发布时间:2017.06.09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780设置

        5月26日,2017台湾文藻外语大学异地研修班顺利结束。在为期12天的研修考察中,来自文藻外语大学的20名同学与上外师生一同学习生活,并前往上海市中心、朱家角等地参观游览,感受独具特色的上海文化。

  随堂听课 感受上外风格

 代表团20名学生按相应专业,编入上外英语学院、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德语系、法语系、西语系,与上外师生一起学习专业知识。为了让文藻学生更好地适应上外的教学氛围,各院系精心设计教学方案,提供了高质量的课程内容,同时为不同院系的同学配备对应的学伴,解答同学们日常学习与生活上的问题。

 本次活动还邀请上外社会科学教研部的赵鸣歧、蒙象飞两位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讲座,介绍了上海经济发展的现状及“中国道路”的特征,加深了同学们对上海、对大陆的认识。

文化考察 领略海派风情

学习之余,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感受上海文化,上外还安排了形式多样的文化考察活动。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同学们参观代表上海最新高度的上海中心、独具海派风情的豫园、外滩和上海城市规划馆,并游览了江南水乡古镇——朱家角。

24日,校团委艺术教育中心还专门组织了上外—文藻学生联欢会,在丰富多彩的表演与游戏中,进一步拉近了两校师生的友谊。最后,文藻的同学们以一首闽南语歌曲——《追追追》展现了大家的激情与活力,也将本次研修活动推向高潮。由于本次研修临近端午节,艺教的同学们还为每位代表团成员准备了粽子,顺颂端午安康。

   结业仪式 畅谈研修心得

  25日,2017文藻外语大学异地研修班结业仪式在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会议室举行。校港澳台办副主任蒋昕宇老师表示,通过两岸的互相走动,希望同学们能对上海的城市文化有更多的了解和感受,对两岸的教学风格有更深的体验与感悟,同时祝愿大家都能留下美好的回忆。

        文藻外语大学的同学们也对12天的生活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来自西班牙语专业的邹欣颖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大四的学生,在毕业前能够参加这次活动非常开心,在这里结交了很多新朋友,同时感受了上外不同的教学风格,受益匪浅。来自日语专业的戴嘉娴同学讲到,在平日的随堂听课中感受到上外学生认真的学习态度,以及被大陆不断发展的科技水平所震撼,不管是校园里的共享单车还是图书馆的自助咖啡机,都让她觉得非常方便。通过这次活动深刻领悟到应该多出来走一走,看看这个世界变得多么不一样。最后,带队李延辉老师对上外全体组织人员表示感谢,并希望同学们回去以后将自己的心得体会告诉学弟学妹们,邀请他们参加明年的项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