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藻外语大学师生代表团赴上外研修考察

发布时间:2017.05.18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844设置

  5月15日晚,台湾文藻外语大学师生代表团一行21人抵达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校区,开始为期12天的研修学习和文化考察。上外港澳台办公室会同相关院系部门对代表团一行进行了热情周到的接待。

 文藻外语大学长期以来与上外保持着友好的合作关系,自2002年两校正式签署框架性交流协议以来,文藻外语大学每年派遣学生来上外短期研修交流,增进了两校师生之间的友谊,促进了彼此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今年活动邀请一经发出,便得到文藻师生们的积极响应。经报名选拔,代表团由文藻外语大学翻译系助理教授李延辉担任领队老师,20名学员来自英语、德语、法语、日语、西语、翻译等多个专业。


 16日上午,2017文藻外语大学异地研修班项目说明会在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会议室举行。港澳台办邀请相关院系负责老师以及目前在上外就读的文藻外语大学交换生代表,分别向代表团介绍了上外的整体情况和在沪的行程安排。港澳台办副主任王征激励同学们在上外认真学习,感受两地不同的教学方法和本土文化,在跨地域、跨文化的沟通中培养国际视野。来自国教学院2015级文藻交换生代表尹馨同学通过自己2个多月的切身感受,向研修班的同学们介绍了在上外的学习生活情况,大多数同学都表示第一次来上海,对此次研修项目充满期待。

 中午,两校师生移步松江校区学生餐厅,校党委副书记王静出席欢迎午宴,校团委书记朱鸣华、办公室主任刘昊陪同在座。王书记代表全校师生向远道而来的台湾客人表示了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在12天的研修项目中能够用心感悟“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上海城市精神,丰富自我,学有所获,并祝愿同学们在上外度过愉快的时光。

 文藻外语大学异地研修班是上外重点对台交流活动之一,今年也成功入选2017年教育部对台教育交流项目。根据日程安排,研修班将在上外开展一系列课堂教学、专题讲座、两校联欢等校园活动,同时前往上海中心、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豫园、外滩、朱家角等地进行文化考察和实地现场教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