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与南加州大学等北美名校就加强公共管理教研达成合作协议或意向

发布时间:2017.05.09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387设置

 为了提升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公共管理专业国际化教育发展,根据国际化工作安排,上外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郭树勇教授一行于2017326日至41日访问了美国南加州大学公共政策学院、美国西东大学外交与国际关系学院、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蒙克国际事务学院及G20研究中心、加拿大渥太华大学公共与国际事务研究院等机构。

 本次访问促成了上外与美国名校南加州大学公共政策学院合作协议的达成。上外代表团与该院院长Antonio Bento 教授、国际项目主任Rush Carol教授等相关负责人展开了会谈,并就联合举办MPA项目和交换生项目签署合作协议。南加州大学是美国名校,综合排名全美23位,其公共政策学院在美国排名前五。与南加州大学公共政策学院合作协议的达成将会极大促进公共管理专业的国际化。

访问美国西东大学期间,上外老师与该校外交与国际关系学院院长Andrea Bartilo等人会谈并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合作内容涵盖海外人才引智(东方学者讲座教授)、国际组织实习、联合国项目集训等领域。上外首批国际关系、国际政治、政治学与行政学以及国际公共管理等专业的5位学生将在5月底赴联合国参加集训项目。

访问多伦多大学期间,上外老师受上外G20研究中心委托,与G20研究中心主任John Kirton教授等人就双方在G20研究领域的科研合作进行交流,后者同意对英文期刊建设合作提供大力支持。代表团还与蒙克国际事务学院负责国际事务的负责人就学生交流合作的可能性进行的会谈,并达成了初步共识。

 访问渥太华大学期间,上外老师向渥太华大学校长费利蒙教授转达了学校的问候,并与渥太华大学国际办公室主任Regine Legault、公共与国际事务研究院院长助理Patrick Leblond 教授、高级研究员Susan Gregson教授就合作办学展开富有成效的会谈,并就合作办学(研究生培养双学位项目)达成共识。渥太华大学位于首都,与诸多政府机构和国际组织毗邻,所以在国际事务人才培养方面具有极大的优势。该合作办学项目将把上外的公共管理学科建设引向国际化发展的快车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