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西方语系陆经生教授参加西班牙皇家语言学院院士全会

发布时间:2017.05.09发布者:王慧浏览次数:758设置


 应西班牙皇家语言学院邀请,上海外国语大学西方语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西班牙语分委会主任陆经生以外籍院士的身份出席了该院119日举行的院士全会。陆经生在会前与院长Darío Villanueva及多位参会院士问候交谈,在会上发言简要介绍了上海外国语大学大学(SISU)和中国西班牙语语言文化教学研究及传播推广情况,代表学校向学院赠送了我校编纂的国家重点图书《新时代西汉大词典》,引起了院士们的注意和兴趣。院士、作家Soledad Puértolas向陆经生赠送了其作品汉译本《擦肩而过》。129日陆经生还应邀出席了由西班牙教育部长主持的新任院士Paz Battaner的就职仪式。

 西班牙皇家语言学院成立于1713年,是全球西班牙语语言文学最高权威机构。近年来上海外国语大学与该院建立密切学术交流关系。2011年院士、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巴尔加斯·略萨来上外作演讲报告。2013年时任院长Manuel Blecua应邀参加由上外承办的第八届亚洲西班牙语学者协会国际研讨会。20154月现任院长Carío Villanueva在马德里首届西班牙语国际论坛期间会见特邀嘉宾陆经生。2016年该院院士、《新编西班牙语语法》总主编Ignacio Bosque教授应邀来上外讲学。20164月该院选举陆经生教授为外籍通讯院士。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