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中东所与蒙大拿大学中亚与西南亚研究中心联合举办会议

发布时间:2017.05.08发布者:梁晓雪浏览次数:506设置


为进一步深化上海外国语大学与美国蒙大拿大学的战略合作,应蒙大拿大学中亚与西南亚研究中心主任、前副校长奇雅(Mehrdad Kia)教授的邀请,201632327日,由我校孙德刚研究员、王广大教授、上外中东所特约研究员加法尔博士(Dr. Gafar Ahmed)和2014级博士研究生王佳尼组成的学术代表团出席该中心第十四届学术年会。这是自2012年以来中东所第五次组团出访蒙大拿大学并出席中亚与西南亚学术年会,也是上外中东所与蒙大拿大学中亚与西南亚研究中心首次联合举办学术会议。来自中国、中东、欧洲和美国的数十位专家学者及上百名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324日下午“新时期中国与中东关系”研讨单元,中东所代表团四位学者分别作主旨发言,孙德刚的发言题目是“从双边到多边:世界舞台上的中国与中东国家关系”(From Bilateralism to Multilateralism: China-Middle East Relations on the World Arena);上外中东所特约研究员加法尔博士的发言的题目是“中国对阿拉伯国家政策文件:分析与解读”(Chinas Arab Policy Paper: Analysis and Interpretation);王广大教授的发言题目是“中国在阿拉伯世界的孔子学院:以摩洛哥为例”(Chinas Confucius Institutes in the Arab Countries: A Case of Morocco);上外中东所2014级博士研究生王佳尼的发言题目是“论新时期中国与土耳其关系”(On China-Turkish Relations in the New Era)。蒙大拿大学曹震教授担任这一单元的主持人;蒙大拿大学中亚与西南亚研究中心Samir Bitar教授担任这一单元的评论人,他高度评价中东所代表团成员的精彩演讲。中东所代表团还就现场听众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参会期间,中东研究所代表团与蒙大拿大学中亚与西南亚研究中心负责人进行了广泛接触,并就双方在校际合作备忘录框架下加强学术交流、联合举办会议、互访和学术期刊合作等议题达成广泛共识。325日,在现场100多位专家、学者和听众的见证下,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副所长孙德刚研究员和蒙大拿大学中亚与西南亚研究中心主任Mehrdad Kia走上主席台、发表讲话,并代表两家研究机构签订了《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与蒙大拿大学中亚与西南亚研究中心合作协定》。上海外国语大学校友曹震教授主持签字仪式,并为中东研究所此次联合举办会议提供了大力协助。

蒙大拿大学是美国著名的高等学府,创于1893年,素以学术成就而赢得蒙大拿州和全国的尊敬,英语、森林学、新闻学、法学、艺术、中东与中亚研究、工商管理和自然科学等学科均在全国享有盛誉。2011年蒙大拿大学副校长Mehrdad Kia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两校签订《合作备忘录》,就未来的长期学术合作的内容与形式达成了共识。2011年蒙大拿大学中亚与西南亚研究所派代表团出席上外中东所学术年会;2012年以来上外中东研究所分别五次派出代表团参加蒙大拿大学中亚与西南亚研究所的学术年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