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承副校长会见韩国外国语大学代表团

发布时间:2012.09.17发布者:浏览次数:159设置

 

2012年9月10日下午,周承副校长会见了韩国外国语大学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18人。宾主双方就大学运营机制这一主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周承副校长在代表学校对远道而来的韩国客人表示热烈欢迎之后,着重介绍了上外国际化办学战略。他指出,上外与韩国外大有着非常良好的校际交流关系,师生交流频繁。两校都有非常好的外语专业,有着天然的合作交流空间。他希望,韩方代表团此次来访能进一步深化两校的合作与交流。

韩国外大代表团团长行政资源处处长Myungsu Chae首先对上外校领导热情接待表示感谢。接着,他介绍说,韩国外大与全球350多所大学和机构有交流合作关系,开设有46门外语专业。韩国外大是韩国外交、商务人才的摇篮。他希望,今后两校的交流更加深化发展。

随后,根据韩国外大代表团成员提出的相关问题,周副校长及我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学生宿舍、师资、新教师录用、新专业开设、孔子学院、留学生等方面的问题,与韩国客人进行了交流。双方一致认为,两校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各类人员(包括教师、行政人员、学生等)的交流互访。

我校参加交流的还有教务处处长李基安教授、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张红玲教授、人事处副处长吴慧、校办副主任孙键、东方语学院院长严庭国教授、副院长金基石教授、韩语系主任李春虎教授以及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助理王征、项目管理科科长蒋昕宇。韩国外国语大学代表团成员包括:企划处、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等部门负责人。

韩国外国语大学于1954年建立,是韩国最好的外国语大学,也是韩国最早设立的专门以教授外语为主的大学。该校目前有3个校区,其中1个在建。在校学生有本科生23879名,研究生3253名。在2011年韩国中央日报评出的韩国大学排名榜上,该校排名第10位。

我校与韩国外国语大学于2007年1月建立校际合作交流关系,于2011年4月补充签署学生交换协议。目前两校每年交换3名学生。(对外合作交流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