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德明校长会见纽约城市大学布鲁克林学院校长

发布时间:2012.06.08发布者:浏览次数:181设置

6月4日下午,曹德明校长在虹口校区贵宾厅亲切会见了纽约城市大学布鲁克林学院校长卡伦•古尔德博士及该校理查德•西蒙博士一行。

曹校长首先代表全校师生欢迎古尔德校长来访,表示这是加强两校师生交流的重要一步,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学科专业设置及特色、在校各类学生规模等基本情况。曹校长强调了我校语言类专业在教授语言知识的同时,还特别注重对象国文化的学习和研究。他详细介绍了我校在语言习得及测试评估研究、区域与国别研究、高端翻译、外国语言学和外国文学研究以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具有的优势和学术资源,并应询回答了关于我校留学生教育的规模、开设汉语和中国文化课程及全英语课程的问题。

古尔德校长感谢曹校长的热情接待,并简要介绍了纽约城市大学布鲁克林学院的基本情况。该学院以传媒、广播电视、电影、新闻、语言习得、经济、管理等学科专业见长,特别是在以亚洲研究、美国研究(如美国劳工发展史和劳动关系)为代表的区域研究方面颇有建树。为此,她建议我校整合区域研究及汉语课程,来吸引双方学生,加强国际合作和交流。

我校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张红玲教授与古尔德校长探讨了开展两校间学生国际交流项目的可行性,包括在政治学、教育学、新闻传播学等学科专业开展“3+2”项目、在暑期开展短期交流项目等。双方表示将继续深入探讨这些项目,力争早日实施。科研处处长王有勇教授向来宾介绍了我校中东研究所和3个区域与国别研究基地的情况,提出可以和美方就具体的、感兴趣的课题开展合作研究,并希望两校可以合作出版学术期刊的英文版。

曹校长指出,鉴于两校在区域研究和特色专业方面的优势,双方可以在学生交流和科学研究方面可以开展多种合作,欢迎美国的专家学者在我校的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研究成果,进而推动国际合作研究的展开。

会见结束时,曹校长与古尔德校长互赠纪念品,并合影留念。新闻学院副院长陈沛芹副教授和对外合作交流处项目管理科科长蒋昕宇会见时在座。(对外合作交流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