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2.03.12发布者:浏览次数:151设置

 

    2011年10月17日上午,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校长华金•卢克•罗德里格斯先生与负责对外交流的副校长罗德斯•孟多特•哈卡女士访问我校。校长曹德明亲切会见了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一行,并代表上海外国语大学与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正式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国际交流处处长张红玲、西方语系主任陆经生、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郑振贤等出席了会谈和签字仪式。

    曹校长首先介绍了我校的概况和办学特色,并与对方交流了上外对外合作交流的几种模式,希望充分发挥我校西班牙语专业的优势,积极开展与西语国家一流大学的合作交流。曹校长说,上海外国语大学是一所培养复合型外语人才的多学科性外国语大学。我校学生除接受本专业的授课外,同时还掌握一至两门外语。我校西班牙语专业从20世纪60年代开办至今已培养了一批又一批高素质的西语人才,他们凭着自己扎实的语言功底和优秀的综合素质就职于政府部门、高校、西班牙企业,得到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

    卢克校长感谢上外的热忱接待,介绍了塞维利亚大学的简况,强调了该校在语言文学专业、拉美研究和国际交流方面的优势。卢克校长说,塞维利亚大学于上周新开了东亚研究专业,对汉语语言和文化方面的师资有一定需求,这又为两校之间开展合作提供了新的可能性。两校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为未来师生交流和共同科研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合作框架下双方将进一步探讨和落实具体项目,深化合作与交流。

    塞维利亚大学是西班牙最著名的公立大学之一,该校有七万余名学生,其学生数位列全国第二。大学拥有近500年的历史,位于西班牙安达卢西亚自治区著名的旅游文化名城塞维利亚。该大学人文气息浓郁,院系分布在城市的各个角落,专业结构成熟完善,每年都有很多国际留学生就读,是世界各地学生的理想求学之地。

                                                        (对外合作交流处、西方语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