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冯庆华教授出席中阿大学校长论坛

发布时间:2012.03.12发布者:浏览次数:203设置

 

    9月20日,副校长冯庆华教授出席了在宁夏银川举行的中国-阿拉伯国家大学校长论坛。在论坛大会上,冯庆华副校长就“深化合作、共同发展”这一主题作了交流发言,着重介绍了我校的国际化办学进程,尤其是阿拉伯语学科51年来的发展成就,并就中阿大学的合作提出了四点倡议:一,互认学分和学历,共同培养本科和研究生;二,共同举办国际学术研讨会;三,我校希望与阿拉伯国家大学合作,在我校建立长期的阿拉伯语专业青年教师培训基地;四,希望阿拉伯国家联盟牵头,创建一个非母语的阿拉伯语能力考试体系,以推动中国的阿拉伯语教学。

    大会期间,冯庆华副校长会见了摩洛哥哈桑二世大学校长加法尔和副校长卡马特。双方就建立校际交流关系和在哈桑二世大学建立孔子学院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草签了上海外国大学与哈桑二世大学的校际交流框架协议。

    陪同冯庆华出席中阿大学校长论坛的有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张红玲教授和东方语学院院长严庭国教授。

                                                                (东方语学院 廖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