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管院成为EFMD新会员并获准承办IFSAM2018世界管理大会

发布时间:2015.06.19发布者:梁晓雪浏览次数:567设置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201567日至12日,我校国际工商管理学院院长、MBA中心主任范徵教授和校东方管理研究中心副主任、教务处副处长孙建副教授等应EFMD(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和IFSAM(世界管理学者协会联盟)之邀赴比利时布鲁塞尔和法国巴黎参加2015EFMD年会和2015IFSAM理事会。

本次EFMD年会有来自全球45个国家400多名学者和专家参加,以“Impact, Passion & Creativity in Learning”为主题,分四次全体会议(神经管理学;沉寂领导;商学院与公司治理中的女性角色;学习的新趋势——在变化的时代中寻路)及两个分论坛,来探索学习的新趋势和新路径,帮助与会者们更为深刻地了解商学院教育的新形势和新趋势。会议提供了与同仁交流接洽的机会,为参会代表们相互熟悉、相互了解创造了比较充足的时间和空间。与会期间,范徵院长等与EFMD的首席执行官Eric Cornuel、质量服务主任Michael Osbaldeston、质量服务高级顾问Christian Delporte等就认证工作进行了探讨,并与西班牙EADA商学院主任Miquel Espinosa Saenz、法国里尔管理学院副院长Stephen Murdoch教授等来自世界各地的商学院院长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参会,不但加强了与EFMD的组织联系,而且还分享了各方商学院在发展过程中的经验。

经努力申请和审核批准,EFMD8号下午的会议上正式宣布: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成为EFMD新会员,这样为我校今后进行EQUISEPAS相关商科认证奠定了基础。

69—611日在法国巴黎召开的2015IFSAM理事会上,上外代表团向组委会作了2018IFSAM世界管理大会的申办报告,得到了理事会的一致肯定。最后,理事会通过表决,接受了我校的申请,正式获准上外国际工商管理学院承办2018IFSAM世界管理大会。

IFSAM世界管理大会每2年在世界范围内举办1次,世界管理论坛在各IFSAM所属理事单位所在国每年各举办1次。我校曾经协同IFSAM举办过1997首届管理论坛暨东方管理论坛、200610届管理论坛暨东方管理论坛;协办过2008年世界管理大会。我校2018IFSAM世界管理大会的成功申办必将对上外管理学科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相关链接(1):EFMDEuropean Foundation for ManagementDevelopment,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简称EFMD)成立于1971年,其宗旨是推动全球管理学科的发展,已在全球80多个国家拥有800多家成员组织,包括世界各地著名商学院、管理培训咨询机构、大型公司及企业以及公共事业组织等,开展EQUISEuropean Quality Improvement System 欧洲质量改进体系)、EPASEFMD Programme Accreditation System欧洲管理发展项目认证体系),CLIPCorporate Learning ImprovementProcess企业教育改善流程)三大国际性教育质量认证体系,这三项质量认证体系一直秉持严谨细致的风格,以精益求精的品质享誉世界。

相关链接(2):世界管理学者协会联盟(InternationalFederation of Scholarly Associations of Management)简称IFSAM,是一个世界性的经营管理学者的组织,主要致力于加强各国管理学者协会及管理类大学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当代管理科学在世界所有国家的研究、教学和发展。它鼓励交流活动,从观察的角度,密切关注着当今世界管理研究领域和教育领域的发展。IFSAM19906月创建于德国法兰克福,成员遍及世界各地,各国均以本国最有影响力的、全国性的经营管理学会或协会加盟IFSAM。中国国民经济管理学会(CNEMA)自1992年起成为IFSAM 的成员之一。我校为CNEMA的理事成员之一。



返回原图
/